close

  嗯,要回歸正常的生活了,所有正煩惱著的都要過去,也許活好現在就已經足夠 - 這是任何人都會想到的觀點。

  嗯,我還要活下去呢,這是個事實,我還要看著一天一天的過去。

  但是,這就是終結嗎?由不甘於平凡最終抵抗不到命運而回歸平凡嗎?與其他人一樣,為著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下去,努存生存下去?

  有人對我說:「這不是很好嘛。」

  一個理由,一個籍口,兩者是否相似的呢?會不會當我舉出這麼一個理由來,然而它就是個自我逃避的籍口呢?兩者或許就是一線之隔。

  我與別人談論有關於自己的時候,我經常感覺到自己的愚蠢,因為當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的時候,別人又怎會知道呢?

  不過最後我算是掙扎過了,雖然結果並不理想,這個決定也未知是對或否,但我與它是戰鬥過的,而沒有逃避它,這是我唯一值的安慰的事,至少我不會對別人說:「我很後悔沒有做過決定。」

  但這些年來的確很痛苦,所想到的問題嚴肅到我都不清楚該如何答,然而這樣顯得我更加的愚拙……

  這種思考雖然值得深究,但絕對會使人迷失自我,同樣突顯到自己的無能。

  我想我應該要回復到正常的生活裡去,重拾當年我還未選擇學科、路向的我,回想起我曾經喜歡什麼東西、愛做什麼事情、有什麼空閒時候的興趣等。而不是什麼人是為了什麼?有什麼生存意義?他們目標是什麼等等……

  我希望當別人問到我喜歡什麼的時候,我的腦海並不是一片空白……

  容我感嘆一句:「我很羨慕別人能夠把興趣化成職業。」

  如果你遇到的是興趣同時又是職業,請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,沒多小人能夠遇到,也沒多小人能達到。

  對,星期三就是別人會考放榜的日子吧,在別人開始去決定去向的時候,換我自己去驗證自己的路了。

  我相信問題總是有很簡單的方法去解決,但並不是所有問題都能夠這樣解決。

  比如只要稍微以理性思考、階段性、步驟、分層次去分析問題,簡簡單單就把給問題解決了。

  真正不能夠解決到的問題,我頭一次遇到了,這種問題,我想要我親身踏進去才知道究竟有沒有走錯。

  而現在,首先要做的是,把一切及自己回復過來吧。

  大家好,我回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