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生活上物質不太豐富又不常逛街的我,這個題目對我來說相當有難度,因為平時我就不怎麼花錢去買一些不常用的物品,即使我很多時候都希望像大家一樣那麼奢侈(不是負面),能夠買一些有趣的物品回家玩或是做手工或是做各樣的事情,不過通常都會被理性抑止了 - 買了沒地方放啦,家裡又不是特別大,而且買回來只是三分鐘熱度吧。

         所以經過幾番思考下,決定回想起童年比較常去的地方,然後印象比較明顯的是荃灣廣場的其中兩所店舖,其中一家是「宜家傢俬」(荃灣廣場裝潢後便沒了,不能拍下相片),為什麼小時候的我會喜歡逛那裡呢?就是因為那裡很有趣,不同的空間能夠變出不同的環境,而且會很會利用空間的空隙裝成抽屜,令我十分好奇,所以我每天都會去看。那時候的我甚至很想親自動腦筋,找些木材回家弄些好玩的東西呢,不過最後是沒有的,香港地哪裡會有地方讓我這麼玩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家便是「吉之島」的玩具部,荃灣廣場裝潢後位置不同了,不過還是去了一回拍些相片,回想起以前喜歡玩的玩具(不過同時想起如何失去它們的畫面……),那時我喜歡逛的原因是那裡有我很喜歡玩的玩具吧。

 

我很喜歡砌模型,小學時期第一次碰上高達模型盒就愛上了(那時還沒認真看過高達動畫),而我選擇高達的類型,就是愈好看愈好,看上去愈多功能愈好(例如有很多火箭炮之類的)。

  

其次我是很喜歡玩lego,碰上它又是愛不釋手,一玩就是玩幾個小時不停的,因為它的千變萬化,令到小時候的我很著迷。

  

(俏俏話:不怕告訴你們,正因為以上兩款都是砌的,所以我家裡經常會發生「戰爭」,也就是打到兩敗俱傷,然後再重新組裝!而砌得特別令我喜歡的,我肯定會記得如何重新砌回來的,即使它已經苟延殘喘。對了,每場戰爭還有以下類型的「戰車」加入呢(例如跑車/警車/消防車),這種類型的車子是有一箱類似工具箱的基地的(以前有幾款可以買的,現在不清楚)。)

 

 最後一款是更年幼的時候玩的,不過那時我是選沒有臉的火車頭,因為那時的我已經不太喜歡不帥氣的有臉火車頭。(我寧願在電視上看著它,玩的時候就不用啦!)

  

這張照片令我想起麥當勞出過一款任砌的建築架,是用來玩過山車還是什麼的,那種任砌的建築架我也是很喜歡玩,甚至用來做陷阱。

 

小時候的我會經常去這裡參觀有什麼新型的「兵器」的,不過現在我也很久沒去參觀啦。(除了這次是為了去拍照外)

 

好了,介紹就是這麼多了,下回再見~~

 

 

p.s.當然我的「戰爭」開戰的時候沒有那麼暴力的,「被擊中」的部件都是用手拆掉。

 

 

 

 


宣傳:

 

 參加 Every Little Life 很簡單,就是可以用最簡單的文字,分享自己的生活,然後把文章連結至 Every Little Life 發起題目的地方就可以了。

 今期題目:2nd Little Life - 店舖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