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喵,似乎我又再次潛水一陣子

嘛,我都已經不期待自己能對寫文一事持之以恆,也不抱什麼信心能夠保證隔某個時刻再次寫文,這方面我已經對自己十分失望的了,也不想經常提起灰色黑色的事,總而言之呢,我仍然記得我還是有個blog,一個屬於自己,能發表自己心聲,紀錄自己腳步的地方。

說 起腳步,最近大家都看完「摘星之旅」這套電影劇吧(這套我評合格分,因為做得算不錯的了),對於海亮,他終於了結了所有心事,靜下心來寫他的日記,檢視他 的一生,回想到這幕,九月份又是我新的開始、新的學期,這表示著,我又向著社會邁進一步,這份心情難以形容,起初我只是覺得:讀書很好,讓我覺得不再浪費 時間;之後又覺得,這種生活過得太安靜了,會令人放鬆警戒;另一方面又覺得,長大有什麼好?都不想長大……等等諸如此類。

心 情是矛盾的,新的開始有它的好處,也有自己不如意的地方,不過對自己都影響不大,至少我覺得對我最大威脅的是:身邊的同學-他們的讀書態度、學習的氣氛、 得過且過的日子……只要我的功課是要一組人工作的時候,我就擔心了,他們會否幼稚地仍然以合格為目的?到最後限期才發奮努力?

雖 然我不願意負起長大的負責,但是我仍然有義務去執行,畢竟我能夠保留自己的想法,但也要做好自身應有的行為。不說這個,就在第一次組隊的時候,我就已經強 調了我個人的目的不是為了合格,而是盡力而為,雖然是以高分為目標,但不達標也要做到最好。聽到這句說話的組員,似乎都以十分驚訝的表情看著我。

哈 哈,剛剛換了成人身份證,心情不像別人一樣,得到自由的感覺,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;而是覺得無奈,心情是灰色的,但是我還是要積極一點,向上生長的同時, 也要帶著心中的幼苗一同發芽嘛;不同於其他人,別人似乎都放棄了原有的年輕,逐漸成熟,我看上去是覺得:這不是很苦悶嗎?非得要掉下與生俱來的,就是為著 要得到一些物質的回報,我又問:這是值得的嗎?

不說別人了喵,近來過得很好,雖然仍不滿意自己仍未計劃好一切,但是因為課程的進度太慢,自己乾脆借了一些參考書或者教學範本自學自修,一邊去上教師的課程(到現在仍在教integers,char,front等),一邊在自修自己借來的書本(已經看到 陣列函式),不知這樣的方法好不好呢?超越了老師的教學進度……

我也非常渴望參加更多課外活動,把空蕩蕩的時間表擠得滿滿的,不然那兩至三小時的休息真的悶死人,至少塞到終於有group project的時候吧,兩至三小時在這種時候就最好用的了,大家都休息,就都叫回來趕功課。

然後呢,今天然後有一位同學問我打不打算做兼職,我只跟他提起過一次,他就轉過頭來問我要不要做,難道是上天的安排?前年我興致勃勃的去見了很多工作,都沒 有被接納;到現在已經沒想過要做兼職,就忽然有人叫我明天去見工,我想一定是衪的安排,一方面很興奮,一方面又很擔心時間上的安排:上課、自修、課外活動、再 加上工作。

嘛,一切都交給上天好了。既然我相信,就應該試著去接受,我不會拒絕的。

來吧,新的學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