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近來對A.Maths的信心回復了不小,起碼甲部(簡單)的題目能知道怎樣解,知道它想問什麼……  

  溫習了坐標幾何、向量,從前就不知道向量是搞什麼的 - 方向指來指去很煩、還有很多不明符號的代數,可能我是看慣了實質的數據,而不習慣不明的未知數。

  至於乙部還是有些混亂,很多時候都沒有方向感,明知上一Part所算的東西會對下一Part有用,可是我就是不知道應該從何入手呢……

於是,我便問旁邊的一位「附數神人」,因為他對著題目簿上面的答案欄不斷寫字,而且已經超前了老師教的進度。

「請問……這裡應該怎樣做?」我很有禮貌地問他,並用手指著題目內容。

「……」他無視了我,到他做完了一部份停下手來,我再問他:「唔該(廣東話),你知道這條題目怎樣做嗎?」

「……」依舊沒反應,我只是觀察到他的眼角窺視過來我這邊。

「怎啦!」他別過頭來不滿地對我說。

「呃,這裡要怎樣做?」我再問。

「自己看。」他翻一翻他寫過的答案本,跳到我的題目,上面寫著他完美的答案。

「那個……不懂……你能解答嗎?」我又問。

「你不懂就別問我啦。」他聳聳肩,隨後又埋頭苦研他的A.Maths功課。

  這一刻我很想變出上萬隻烏鴉出來在我頭上面飛過,再讓它們說一句:「笨蛋……」

我腦海只想到一個矛盾:就是不懂才要問別人啊?為什麼不懂就不問別人?而且還叫我不要問那些「附數神人」?不問這些對附數很熟識的人,難不成要我去問新手嗎?

  因應這個矛盾我得出了結論,這不是矛盾,是理所當然,原因是驕傲。

「原來是這樣……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嗎……唉……」我心裡想著。

平時的他該不是這麼狗眼看人低的說,做數學做到這樣有必要嗎……理解不能。我以為全班附數第一名的人是這麼樣,因為我試過問他,想不到我旁邊的都是都如此……沒差,我去問老師吧,她還能解答得很詳細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