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天火羽姐那裡看見了征服世界這個題目,引起我的興趣,激發起童心未眠的我,原因就在於我本來就很想自己擁有一個組織,能夠有自己的部下,能夠與別不同的。

我知道這篇應該是N年前發起的文章,其實我也不清楚是誰發起的= =",又有很多人應聲群起, 更因為我本身就有這種惡趣味,就順便抒發一下了XD,因為都挺幻想,所以就調去「幻想與夢の世界」這個類別好了。


Q1. 什麼時候開始想征服世界?

A1: 不同於飛天火羽姐的是,我並不是看過什麼動漫才衍生這個征服世界念頭,大概就在小學時期(應該是小三小四吧?),我坐在巴士上層看風景,注視著外面大大小小的山、肯定沒有人路過的森林樹木(其實是一般的山林,小小的我誤認那是森林),不但廣闊而且很巨大,然後我才開始想:如果這裡地底下是基地的話,想必一定很宏偉,又長又酷的跑道、處理資訊的交通控制室、放置戰爭機器的操作場等……實在是非常的正。(隨後還萌生一個怪想:解x軍會不會就在裡頭呢設置反導彈保衛香港呢XD?)

到目前為止,看過了很多電視、動漫,吸收了很多經驗,要建立起一個組織的首要條件就是互相信任,也就是我常說的「比朋友更忠誠的戰友」,比起組織,我更需要戰友,組織我可以交給別人管,我只要特殊的權力與身份,而戰友就不同了,戰友是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同伴,團結是最重要的;另外,組織的真正身份要保密,未掘起之前必須逐步打好根基,這個風險也是最小(另外有個風險大的不說了)。就像跨國企業等,例如是從事軍事武器、科技研究、化學研究等,事實上內裡就是一個特殊組織。


Q2. 征服世界為了什麼?

A2: 如果是世界大亂或是非常時期,我會擔當保衛弱者角色;如果是天下太平時期,我會專找警察和政府來搞,愈是什麼都管和什麼都不許,我就愈是來亂XD;如果我有仇人或不喜歡的人,我追到天涯海角都要挑他出來慢慢虐待他(虐待狂?!);如果那時真的是人人歡喜的世界,我大概就會想自己與別不用,因為我是秘密的頭目,能決策和平或發動戰爭,誰也不能左右我的組織,我可以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當個指揮官,而別人就是平俗的人。


Q3. 你做過最接近征服世界的事?

A3: 沒有啦……都沒有錢……一切都妄談。咦!好像有!我有研究過應該發展那一類型的科技可以方便自己征服世界等,我想的高科技就不說了,自己慢慢猜吧!因為這是皇牌。


Q4. 人才、資源、技術力,三者中那樣最重要?

A4: 絕對是人才,有了人才,資源和技術力的問題會迎刃而解。

我沒有資源?我有的是駭客、間諜、想自殺的人(誤?),我可以叫他們入侵世上任何連接互聯網的電腦,以最精密的「偷龍轉鳳之計」換取所有金錢。若是採用獨立終端機的電腦就叫間諜給我混入去盜取資料,若是要硬闖的叫一班想自殺的人去打劫銀行吧(拖…)

我沒有技術力?有人才自然有技術。沒有人才,即使你叫上千百個科學家來研究,也生產不到一隻攻擊性極高的異型。沒有人才的話,以樞木朱雀為例(魯路修的好友),在戰場上以一敵百,其作戰能力就像軍隊中的特種部隊一樣,有優越的戰鬥直覺,我猜要動員一整連的兵力才足以與特種部隊互相抗衡吧?所以人才的突破力是很高的,就像我能夠雇用一些天才,其他人就只能雇用智力一般的專家吧?


Q5. 怕有英雄人物出來嗎?

A5: 不錯,我就是喜歡有對抗人物,這樣就有戲拍了,面對我這個戰略家與戰鬥愛好者,再加上忠誠團結的團隊,卓越的戰鬥力和能夠發動「奇跡」的能力,與我對著幹的英雄人物還能嬴嗎?當然,一出場就秒掉他們就不好玩吧,我也不會笨到出動最高科技出來跟他們鬥啦,不然我的高科技就曝光的了,高科技就是皇牌,一定不可亂出。面對英雄人物當然要耍得他們團團轉,就像在他們腳底下發子彈令他們跳舞一樣,很好玩的(虐待狂?!)。


Q6. 有沒有找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合作達成夢想?

A6: 這是一定的,特別是自己身邊對這工作有興趣的人吧?我剛才都說了,建立起組織最重要的是人才,不合作怎能成大事?還有,這是秘密組織,不保證有人會出賣,要在忠誠的前題下才能跟這些人才合作,事後還要設立暗殺組織,直轄於我所用,執行對內外監察及暗殺任務(包括轟掉建築物)。(至於怎麼測出是敵方間諜或出賣組織的行為也不說了,機密。)


Q7. 暫時在征服世界之路上最大困難是?

A7: 首先是沒有成立組織的渠道,其次是沒有人才或資源(兩者選其一已經可以,只是有人才的話比較好而已)。


Q8. 秘密基地想設在那兒?

A8: 世界各地都擁有我的秘密基地,就像皇帝也有他的行宮一樣,至於皇宮(總部)當然就在我行動範圍附近啦,可以是在學校的地底,其總部的建築設有機關,防災設施一定要做,武器機關也要做,移動要塞系統也要做,最好這個總部本來就是一架浮動戰艦(末日級別),而且我管他什麼武器管制,我以「我不犯人,人不犯我」為宗旨,硬是要對著幹的我只好先發制人。另外就是要監視全港範圍的軍警調動,國外的交給該地組織。


Q9. 你覺得征略作戰有什麼必要器材?

A9: 基於人的活動力來說,我直轄的暗殺組織其實足以應付;但對科技來說其實並不足夠,所以還要設立機動部隊,專於駕駛人形機械、以遠程炮火陣地展開對地對空的「絕對防禦」(絕對守護領域),不排除敵人會從地底進攻,所以也一早在地底展開防線;以太空衛星科技,使用能量攻擊來施展「絕對攻擊」和搜捕行動,敵人逃不掉的了。(夠陰險阿……)


Q10. 如果你可以當一個惡黨首領,會選那個組織?

A10. ……真不知道有什麼惡黨首領可以當,讓我當魔王算了,突然想起魔王魯路修,就當他吧。

 


Q11. 你最欣賞最想招攬的惡黨幹部?

A11. 最想招攬嗎,就樞木朱雀好了,既是朋友又忠誠,戰鬥力和突破力不容置疑,放在身邊繼續作為我的朋友,非常安全又可靠,最喜歡這種好幫手。(我不會把朋友當作棋子的。)

 


Q12. 什麼時候,你會打消征服世界的念頭?

A12. 嗯,我想不會打消的,也許,就在世界末日之時吧?因為已經不由我掌控的地步了。除非我是超越神的存在吧。


  想不到一寫就寫了2000多字,再一次突破了這Blog字數最長的紀錄,鑒於我發覺我自己大概也寫得太多,所以只寫了部份的點子XD。回首過來,發覺的跟飛天火羽姐那末段的感想是一樣的,「我好像從頭到尾都在想像自己比布殊還可惡的恐怖首領」一句,深有共嗚,我瘋狂了嗎?不是,我本來就已經想到有這些點子XD,這是從小就開始由一點一滴的怪想、夢境、考究,積小成多地集結而來的知識啦-0-。

  至於閱讀伸延呢,直接 link 去飛天火羽姐的《Blog Tag 一起「征服世界」吧!》吧,她那裡也有超多的閱讀伸延,我很懶對麼XD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