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今日在學校補課後回家時,順道進了商場內的其中一間餐廳,又遇到一些來亂的人。  

那時我自己一個人吃飯,就坐六人卡位上,因為四周都滿人了,所以就被編排到這個位子,搞到我也不好意思坐下,明明是自己一個,卻坐在六人卡位……

不一會兒,有四個成人和一個幼兒坐在旁邊,本來我想一邊自顧自地別,一邊看餐廳內設置的電視。可是事實並不如願,他們才剛坐下,就很大聲地聊天,心裡想:「糟啦,又是一班沒教養的人嗎?」

「嗨,你想吃什麼!」其中一個男說。

「嗚嘩嗚嘩嗚嘩……」幼兒坐在兩個成人中間鬧著別扭。

(唉,我忍你!無視結界開啟。)-我別過頭看著伙計,他正拿著我點的食物走過來。

我旁邊的人突然在桌子中間的餐具盒拿餐具,本以為她是想把一堆餐具浸在茶中清潔。結果不然,她拿出刀子出來讓幼兒拿著……

what?」我心內驚訝一番,那可是鐵刀耶,妳想讓孩子靜下來的動行我明白的,可是餐具盒有湯匙,為什麼偏偏是危險性最高的鐵刀?「果然沒有知識的……」

本想同情那小孩,希望他別發生意外好了,可是他拿著刀子不斷揮來揮去,亂敲亂打前面的桌子…… okay , you win .

接下來他們繼續大聲討論要吃什麼,服務態度良好的一名伙計一直站旁邊等待下單,最後還是忍不住跑了去招呼別的客人。

  聽他們談話的口音,明顯是大陸人,衣著不太整齊,男的頭髮也不多整理。不要跟我說他一家十口就擠在一間公屋就是了。

  終於,他們下定主意叫食物了,本來我覺得那伙計老是搞不懂他們要什麼這事情很有趣,因為他們的廣東話口音不清不楚。

「那個,我要凍奶……不,要凍啡好了。」一名男的說,算是廣東話口音最清楚的那一個。

「挨?凍梨?」伙計提著他的白紙薄問。

「嗯,我要凍奶茶、凍咖啡、凍檸水、凍檸茶-」那名男的說到一半說看著嬰兒說:「還有阿華田、巧克力、好立克。」

(…………)-沒錯,那伙計和我的心情是一樣的-「愣住」。

那時我的確很想吐一吐糟,但沒有。

「果然是來亂的。」我輕聲地說,認真地板著臉,之所以沒有吐糟,是因為不想別人也認為我跟他們一樣是來亂的,所以嚴酷一點的好。我看到前面有幾個空位子,便立即拿起自己的東西調去別處,免得別人以為我是跟他們一伙的,瘋的。我以我自己的動行宣言:本大英雄可不會跟這種人一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