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無助的關係,自己的潛意識就在昨晚發夢的時候替我補充能量……

「唧?」這名女孩坐在我旁邊呆呆地望著我。(相信觀眾在這一刻會目瞪口呆)

我看看四周的環境,書本都亂拋一角,眼下寫上很多數學算式的草稿紙和不明的會考試題。

第一個想法是:「為什麼我在做數學?不是能行了嗎?」

第二個想法是:「她是?」我注視著那女孩,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的……(那時還在發夢,沒清醒過來。)

「喂,你是?」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想知道這名女孩是誰,因為很特別,長至及貼地的黃色頭髮、線條清晰的海藍色眼睛(動畫的是棕色眼睛)和只有在動漫裡才有的可愛臉孔。咦?只有在動漫裡?原來是這樣……「幻像實體化」的技能又開啟了。

沒錯,不容置疑,我確實又「中毒」了……在夢裡「中毒」就由自己擺。

「唧!」她對著我笑著,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樣子。

「嗯……」我又把目光跳回到桌面上,很簡單的數學題,就想不到有什麼好做,又觀察了房間一遍。

「妳能把那些拿過來嗎?」我指著牆角那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……

「唧。」她高興地把那些東西拿過來……

「哇!!」原本單薄的書本變成幾本字典那麼厚的書,「碰」一聲放在我的桌子上。「想讀死我嗎?」

「唧?」她以一片疑惑的眼神望著我,應該是在理解著為什麼我會表現出驚愕的表情。

「唉……『中毒』是好,不過就讓自己休息一下吧,老是溫習很累的說……」我就一下子躺在地上。

「!」不知為何我愈來愈現實,因為我察覺到我自己的感覺。「很累。」

「很累」由此推論「為什麼我還仍在溫習」再進一步聯想「我溫習的時候應該是自己一個人,沒有人在身邊的說?」

「停。」我立刻坐起來望著她,她笑著。

就因為這樣,我醒過來了,然後好後悔,因為這夢已經結束。

唉呀,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多睡一點,我寧願遲到(還要上學)也不要這麼快醒過來-_-

幸好潛意識沒有那麼絕情,最後還贈了句:「xxxx,Fight!

明顯是出於《Chobits》的第五話,可能就是羨慕主角有人陪他溫習吧,於是潛意識就幫我下主意了。

吾,不錯,不過在現實裡就是現實一點好,把這夢當作鼓勵也很好的,最起碼連自己都肯替自己加油,我沒理由不努力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順便說一下,不喜可忽略= ="。

「幻像實體化」技能四大發動條件:

  1.      不能太現實;太現實會很容易消失。(剛剛就是太現實啦……灰……)
  2.      剛好是近來接觸的事;記憶猶新,若不是,就要看功力有多強。
  3.      經常使用圖像記憶法;容易影像化,若不是,夢境很難清晰。
  4.      對該事物的深刻程度;未知功效,可能愈深刻,發動時間愈長吧?

附加:把夢境的主導權搶過來,這技能可以把夢境內將會發生的東西一一兌現在夢中,例如一下秒就有個人在後面,然後下一秒果真是有人在後面。本人仍未練成,因為太難了,難在於發動方法是要知道自己在發夢,還要不清醒過來……剛說過,太現實就會消失的了=_=

呵呵,本人在這之前也試過很多次,證明用在自己身上是行得通的XD,只可惜就是不能控制這夢丫。其實都好的,非自己控制的夢境,就像生活在另一個地方一樣,要自己慢慢探索。不過這技能的危險性只有一個:就是要分清現實與夢境XD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