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受不住誘惑跑去看動畫,好奇心戰勝了……還是第一次寫有關動漫的東西,因為覺得挺好看就寫下了。

   「人形電腦天使心」應該是很多個月前就播出了吧,因為我都是在舊的發文中找回來的,看到「人形電腦天使心」這個標題的時候,就覺得好像也很好看,雖然以 「人型電腦」為題材,看上去很普遍,可是在下甚少看這類題材,想了解下有人形電腦的生活時代是怎樣,於是就立刻去看。整體來說,內容還OK,至少對我來說還不錯。  

  看完結局後,我就想:若果有感情的電腦能與人類交流,也就是說它們懂得什麼是愛,這是一件好事嗎?什麼都會做的電腦,又可以那麼美麗,又懂得什麼是愛,除了它是機械這一點,近乎完美。作者寫的人形電腦生活時代,電腦可愛上人類,人類也可愛上電腦。

長遠一點來說,我卻覺得這是一件壞事,甚至是悲劇(會不會太偏激了?),假設人型電腦的頭腦就像人類一像,不受容量記憶限制。電腦不會死,但是人類會死,那麼愛上了人類的電腦呢,結果被剩下來的它們會怎樣呢?

被剩下來的電腦可能會被刪去記憶?或許它們自願關機陪人類長眠?對人或電腦,可能這是單方面的幸福吧?因為電腦的「死」,不會有靈魂,也就是人與電腦間的交 流只限於世上短短幾十年,可能有些人覺得值得吧,理論上是不值的,但實際上的卻不然,愛確實無分界限,正所謂「愛是盲目的」。

p.s.看完這套動畫後又害我不自覺地構思了另一個故事,又故事是說述有關電腦的事=_=”,明明都說了會考過後才想的嘛xd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應留言者要求,加入有關《Chobits》的資料。

片頭曲:《Let me be with you》

有少許劇透,最後的影像要看整套動畫才知道是什麼事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