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yan那裡看到《近情情怯》的文章,有些感想便在這些借題發揮了,我個人也比較喜歡你猜我、我猜你作為起點,因為總覺得那比較浪漫,相對也能彼此了解對方,慢慢累積起來的感覺還算不錯的。(想像?)  

  不過最打動我的不是整篇說有關愛情的內容,而是那句:

『我們會怕,因為我們不知道 - 不知道這步能不能走下去、不知道走下去會怎樣,也不知道應不應該走下去。』

  很多時候人面對一些未知的事物都會膽怯起來,不敢前進。深怕誤會了某些事情或是碰到釘子,自己就會大受打擊、信心潰散甚至無地自容,所以人會怕失去。

  對於目前的我更是身同感受,我將要面對是不熟識的會考、不熟識的將來、不熟識的環境、不熟識的人和事,很多事情都會改變,腦袋裡自我運算了一堆公式出來都是於事無補,因為顯示出「無法計算」字眼。

  記得我小時候 非常地活潑,別人說我非常有趣的同時都會說我很搗蛋(尤其是在教會中,所以在大人眼中的我可是個名人。),正因為這樣每次都被人罵和罰,我非常不憤,在想 為什麼老是罵我一個而不罰其他人,雖然我清楚知道自己確實做了很多別人不會做的事;累積了教會中的經濟,在小學中也同樣發生了我愛玩的事情,又被老師們抓 來問話(試過見校長XD,因為我實在太頑皮。),那時我便希望從此不再被人罵和罰,典型的我還對老師們問了一個問題:「請問有沒有『公式』的?好讓我將來也能用這些『公式』面對不同的事,以致不會犯錯喔?有的話請告訴我啦!我真的很想知道的說,因為我不要再被人罵啦。」

  最後那回覆是 沒有答案的,人生有種種的經歷,那人不可能說出所有的『公式』,更對我說那些是不能單靠『公式』的,要從經驗中吸取才能有自己的判斷。年少無知的我當然是 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但現在的我連他所說的經驗都沒有呢,所以大概還是要失敗好幾千萬回答才能吸取經濟值吧?

  待人處事的『公式』是否存在我都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從前加起來的『公式』都不夠應付我目前超級多的未知事物而已。我承認我是有怕過不想前進,不想面對,因逃避都不是一個解決的方法,因為無路可退呢,現實也不讓我停滯在一點,正如飛天火羽都說我是天生的冒險家,只能繼續前進的我確實是正在經歷一場破釜沈舟的戰役,但是我卻沒有足以反敗為勝的勇氣,明明是鬥志最強的獅子座,但現在卻毫無任何正面能量正發揮出來……

p.s.兒時的搗蛋情況真的要問問媽媽才知道,我只知道我是天生搗蛋鬼,在家裡試過把被子搭成帳幕,又把廢紙弄成武器等(硬度不錯,拿去學校還得獎呢。)。有一次趁她不在家學星期日影院某套劇,弄了幾多陷阱跟媽媽玩,誰知道她真的把全部陷阱都踩中了,氣得他把我罵了XD

 


追加總結:(09/04/09更新)

 

  小時候的我們不會怕,可以亂衝亂撞,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懂,不知道闖禍的後果;長大了的我們會膽怯,以致不敢前進,因為我們似乎都懂得,闖禍後帶來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