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英雄第一次寫批評文,說明力未必像外面一樣多麼的強大,所以寫得不太好就多多包容了。

  想批評的本來是有一件事的,可是經歷過今早的事情之後,由原本的一件事演變成兩件事,就如標題的一樣,一件是「砌機二人組」,一件是「無無聊聊渾渾惡惡」。

  先說「砌機二人組」是哪兩個人吧,續昨天的抱怨文得知我對電腦本來就不討厭,討厭的只是「電腦阿sir」本身的問題,但事實上還有另一個,他就是「果條友」,屬於「電腦阿sir」那個年代的人,也就是專於砌機的電腦高手,對電腦的硬件非常熟識,所以「電腦阿sir」對「果條友」是寵愛有加的,這兩個人就是所謂的「砌機二人組」了。

  接來來就是MSN的對話,當中我會加入自己的感想。而某人就是我對話的對象,他是我其中一個要好朋友(能被我說成要好朋友已經是身在幸中不知福了,因為我的要好朋友只有一兩個而已。)

某:你近來怎樣?

我:明天就要考那個該死的電腦啦。

某:是麼?

我:可是我完全沒有心情溫習啦。

某:為什麼?

我:因為這沒有辦法溫習。再加上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影響了我的負面能量。你呢?

某:我在IVE上電腦堂中。電腦甲部應該可以了吧?那個是核心課程。

我沒有回應他的問題:唉……你知道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在最後幾天的上課日說了什麼?

某:不知道,說來聽聽。

我:他說:「嗯……他呢……我相信他一定會有A級成績的了,所以我手上的這本《電腦的組織》就給他看,我沒有空閒的時間印給你們,加上這本書有版權,更加不能印,正如經上記著說『做得好的還要加給他』。」上面的他就是指「果條友」。

我:真可惡,一堆 電腦雜誌我們不能都把它背光,現在有一本精讀版的《電腦的組織》又不給我們,不是偏愛他是什麼?就因為他懂電腦硬件就給他嗎?不懂的不給,懂的卻給,那麼 不懂的能靠什麼來學電腦硬件?這是什麼天理啊?連書都沒有就去考,還叫我們多看電腦雜誌就能拿高分,這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太「不該」了。

某:嗯啊,應該拖他出去重打,再去教育局「咇」他。

我:還有那份電腦porject還要比「果條友」差十分,分明就偏幫的。

p.s.這份porject是要交去考評局登分的。)

某:XYZ他吧。

我:怪不得做這份porject的時期,「果條友」走出去問「電腦阿sir」的時候,那個「電腦阿sir」就指指點點,說什麼地方要改,什麼地方要再做好一點;而我自己走出去問的時候,他就說:「不錯的了,做得很好的了,可以把它交上來的了。」這分明就是在敷衍我和偏幫「果條友」。

某:算吧,無論怎麼看你那個「電腦阿sir」都比較像垃圾老師啦。

我:結果呢,「果條友」就八十多分,我就七十多分,其他就 0-50分。顯然全班40人只有我和「果條友」最突出,但我卻不服氣,沒有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提點,「果條友」能做得更好嗎?沒有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的私心,我會差十分嗎?所以在這不公平的環境下,我不會服氣,而且那七十多分是我理應得到的分數。

某:你七十多分?我上年才五十分啊,也就是說你第二名了?

我:哼,我多努力也沒有用啦,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又不教我們什麼,只會說自己去看電腦雜誌,他XX(消音)的不懂教就別在這學校教書,還要在教我不感興趣的電腦硬件,還要在不公平的情況下與你們這「砌機二人組」混戰,我還真是跑去讀生物好了,最起碼有書讓我讀,有既定的課稅範圍讓我背,沒有電腦那麼虛無飄渺啊!

我:「果條友」從小就開始玩砌機的,對電腦硬件當然熟識啦,我們這些中四才起步的黃毛小子就連B級都望塵莫及,多麼的努力也沒有用,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又沒有用心教,一直在偏心,哼。

某:那麼我來教你電腦吧?

我:不可能啦,明天就考電腦,媽不讓我出外,要我在家裡溫習,可是我都不知道應該溫什麼好了。

某:沒有資料我不能教你的說,因為我不知道你們要學什麼。

我:那我傳一些會考試題給你看。

(「會考試題」傳送中)

我:唉,沒心機啦……我現在的狀態是「佢要叻就叻飽佢的想法」

某:嗯,你都不能做什麼。

我:我突然想到個主意,雖然這個主意是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提出的。

某:嗯?

我:那個該死的「電腦阿sir」說我們的,porject分除了是整份會考卷的20%分數外,還會看看這間學校會考電腦的人整體分數,從而調整整份試卷的分數,因為每間學校的電腦知識不同,如果大部份人都低分的話,那麼原本較高分的試卷會下調分數,反過來也是如此。

我:然後他說: 「如果你們沒有心機考電腦又或是沒有溫習的話,我希望你們不要去考電腦筆試了,因為如果你們低分的話會拖低其他同學的分數,有些電腦較強的同學也會被你們 拖低分數的。所以如果沒有心機考的話,就不要去考!給我缺席就可以了,我不反對的。」上面說電腦較強的同學肯定是在說「果條友」啦,除了他還有誰?班上除 了他沒有人超過六十分,而我?對電腦硬件的知識比他少很多啦。

某:是麼?porject分應該是由「電腦阿sir」送出去的吧?他一定會把第一名送出去的。

我:不?他說是由他抽頭三份,中間三份,尾三份,然後再由考評局在各三份抽一份,共三份。

我:所以我們當然要去考筆試拖死「果條友」,我們全班對電腦都不熟的,去考固然低分,但是可以拖低「果條友」的分數,最起碼可以由A拖到他變成C嘛,這個主意太好了!

某:算吧……

我:哼,我不會擺休的,反正連我這個第二名都不服了,手下(0-50分的同學)沒有理由不支持我這麼做吧?就這麼決定拖死「果條友」啦,即使手下不想,都不到他不願意,他有能力拿高分來保住「果條友」的A嗎?他會跑去領缺席便當嗎?不可能!氣死這「砌機二人組」就對了。

某:……

我:我管他物理化學有多低分,現在是電腦,我要拖就拖,「果條友」單靠電腦就可以拿到五分(A級)?才不會這麼便宜他。

某:嗯……

我:我知道的啦,拿自己的成績來玩,是不是個死小孩呢?

某:不會……換著是我都會這麼做,反正自己又不高分,又只能合格,又可以拖低「果條友」的分數當然不錯。

我:嗯。

某:那麼要不要我教你電腦了?

我:我也想啊……

(「無無聊聊渾渾惡惡」事件在此開始,當中的括號不在MSN對話出現,而是我自己個人想法。)

某:我的同學叫我問候你。

我:問候我幹嘛?(我在想,為什麼有人這麼不識趣的跑來問候我這麼無聊,我不管是好心或惡意,重而言之就是我正在批評「砌機二人組」和很火大的時候跑來問候我。)

某:不知道。

我:問候我的人在哪裡?(不知道?是無聊吧?想玩野的話我很樂意奉陪,有人想做出氣袋我不介意的。)

某:不清楚。

我:突然跑來問候本獅子王?他想死定了,給他MSN地址我,我要找他。(我要問他的來意,不是玩野的話就算了。

某:不清楚。他只是路人一個而已。

我:啥?(這個回覆也就是說不是在MSN問候,有理,因為在MSN的話根本就不會知道我在跟某對話。換句話來說,在電腦面前路過的,明明是在上電腦堂,大家都坐在位子上課,怎會多了個路人?難道連某都在耍我?)

某:(說的內容無非都是在轉移話題)

我:我是說我要找他,快找他出來,會問候人卻不見了人影,想怎樣?

某:幹嘛……(轉移話題失敗的後果就是得出這個回應)

我:哦?是不是想我發第二篇的批評文?第一篇「砌機二人組」的批評文我大概想好的了。想連珠發炮我倒是沒問題喔?^^” (既然某想耍我,我自不然也想玩玩他。)

某:不關我的事啦……(他無奈中)

我:吾,雖然我在Blog上發的文質量都過千字的…… (我繼續逼供)

某:…… (明顯知道我會批評過千字。但不知道我在耍他,因為我從來沒有寫過批評文。)

我:那你怎樣知道他在問候我?不然你倆怎樣在人背後說人話? (人話就是人類的語言,我正在耍他。)

某:在這裡…… (果然沒錯,那個無聊人在他身邊,也就是說一直都在說我跟他的對話。)

某:然而已經走掉了。

我:okay,他叫什麼名什麼姓,他老師是什麼名字,學校電話號碼是什麼?

某:算了吧,少年……

我:是不是不說?

某:記不起人名,路人角色嘛……

我:那麼你把他的樣子拍下來。不管你是用什麼方法……不拍下來別跟我說你認識我。 (記不起人名?別說笑了,明明是同學卻記不起人名,明明是在旁邊卻叫路人角色。不是在耍我是什麼?當然要繼續耍他。)

某:電話沒有空間啦。你來吧。

我:那麼你別認識我好了。 (這個籍口都盲編得出來。)

某:「咩?」

我:哦?還要扮什麼都不懂嘛手。

我:第二篇的主角設定好了,其標題就叫「無無聊聊渾渾惡惡」吧。 (我沒有說明是什麼的第二篇,若他自己對號入座就算他強了,不過其標題真的很貼切那個不識趣的路人。我來一個以假亂真來耍他。)

某:拿,你想發表你的意見我不會阻止你的。

我:ok (一個冷淡的回應,就像我真的會發表一樣,而且他已經完全對號入座並認真起來。)

我:吾,還有你要記得有個任務是「不把他拍下來不要說認識我」啦。 (即使他認真我仍繼續耍他,事實上我的blog不會隨便貼人家的照片,所以其實他拍不拍下來對我沒有影響。)

某:你有你自己的自由,不要把人家的火都撥起來。

我:你都有你自己的自由,慢慢燃燒吧,在我情緒不太穩定、火冒三丈地批評「砌機二人組」的時候來被人問候呢。 (唯一一句真心話,我想趕走他,原因下文分析。)

(傳送會考題試已被某取消)

某:(他自己按取消後立即下線。)

 

趕走他的原因有幾種:

  1. 1.       在把我當作蠢材!
  2. 2.       不斷在騙我說什麼都不知道!
  3. 3.       問他是誰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答,再問多幾次就說不知道、不清楚。前後矛盾!
  4. 4.       在電腦課,他坐定定,其他人又坐定定,會走來走去的嗎?不是在身邊還有誰?
  5. 5.       叫他拍下來,卻說手機沒有容量。
  6. 6.       叫他可以用任何方法,卻叫我自己去拍。

以上不是在耍人是怎樣?

本來我也不想太無聊發第二篇「無無聊聊渾渾惡惡」的批評文,很可惜那個路人甲實在「無無聊聊渾渾惡惡」;跟他「三不識七」在問候一個怒中火燒的,這很合理嗎?無疑在挑撥別人的火種;某還要跟那個路人聯合在耍我,令我很討厭;明明已經是我心目中的要好朋友(以前我已經向他說明過,他知道的)居然幫一個外人?就是我的要好朋友才這麼生氣啊;明明是個外人,他 要維護他我也奈他不何,還要為外人認真起來,某當我是什麼人?

想耍我卻耍不起來,被我耍得團團轉就認真起來,正確一點是發脾氣走掉。

 

 

感想:玩野玩唔起 就唔好玩!本身已經好火重要比人問候,你話我火唔火?好好地咁忍住條氣咁慢慢同佢玩,結果玩唔起走人,我都未同佢發火,佢就同我發左火先,重要唔理我個會 考試題走左去,連承諾都可以反口,為左個外人值得咩?就係因為我重視先咁忍你,比你玩下野,依家真係比你玩到我假戲真做,認真地批評下果個外人係到「無無 聊聊渾渾惡惡」得閒冇野做啦!!!

幾好丫,一火之下offline走人,值得慶賀,最僧就係d人收收埋埋,重要係到玩人,無聊冇野做咩,我火火地既狀態好好玩咩?重要為左d小事而唔理人走左去,依家就真係因為你係到幫外人而激死我。(就係因為重視才生氣啊,你懂不懂?)

 

p.s.其實本人都不知道這是不是個批評文了,加了很多感想和抱怨就是啦XD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