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剛剛做了一份問卷,裡面其中一題是問「您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歲月應該是什麼?」我一瞬間就想出一個答案。但那份問卷也列出了很多選擇,使我不其然地看了看:現在開始起/嬰幼兒/童年/小學/小學及中學/中學/中學及大學/大學/畢業後/青少年期及學生時代/二十歲至四十歲/三十歲起/四十歲後有家庭時/五十歲後/退休後

看完後裡面有我一開始就想到的答案,十分明快而肯定的,我選了「青少年期及學生時代」,因為我覺得這個是人生最好的時期,因為這時什麼都能闖一番,可以玩玩這個、玩玩那個,又能結識很多的朋友,再談談戀愛(舊時代可能少見),做錯事後還有回頭的機會,更可以很快地充實自己,擁有很多空閒時間來學習很多不同的技能……(下刪更多無數理由)……

不過我發現我所說出的答案卻與自己的行為互相矛盾,這可能嗎?有的,我問問自己:我玩過什麼東西呢?我有多少個朋友呢?有充實過自己嗎?有學過什麼技能?太少了!那我又能做什麼?如果我說「其實我很懶」的話,那不過是個謊言,因為自己根本就很想出去闖一番,不過問題又來了:「有什麼可以闖?」

「青少年期及學生時代」的話,自己明顯就是處於這麼一個狀態,自己又是多麼的慶幸自己處於這個時期,但壞消息是這個「青少年期及學生時代」已經過了一大半了,我得到了什麼?只有知識吧……再想得深層一點,仍然是知識,除了知識外真的沒有得到過什麼,我深知道這是一個天大的錯誤,但奈何從前的我是那麼懵然未覺,在此之後當然要珍惜剩下來的時光,但是……

 接下來仍然是多麼的矛盾……

 

 
p.s.1 oh…我又亂寫了嗎??……
p.s.2 以上說的「朋友」只限於曾面對面見過的朋友、同學等。身為網友的你們當然有吧,不可能沒有這種朋友的^^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