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中文小組討論的Mock,那題目真夠狠的,竟然是「男剛強,女溫柔。你認為這觀念合時宜嗎?」又是男男女女嗎?說得太多都悶啊?還是近來太興這種話題了~.~(真的是太巧了,有時很多東西都是巧得沒話說。)

  好啦,既然要我討論,那我也照說吧?反正近來我也寫了有關《做個受歡迎的女生?》的文,應該能派上用場吧?可惜,能用的不多,因為題目要討論的是觀念合不合時。

  一開始沒什麼頭緒(我每次都會這樣),過了幾分數我就分了兩個層面,一個是客觀的判斷,另一個是我個人主觀判斷。

  客觀的判斷,沒錯,現在社會的思想十分自由、開放:男生可以溫柔,沒有人不喜歡別人關心自己吧;女生可以剛強,例如事業女性,她們可以不靠男士,錢自己賺自己花,一點也不軟弱。男的心理可以很女性化,喜歡做家務、關心別人、很能煮東西、很有心思,這對社會沒什麼問題,因為這時思想十分自由。女的可以很男性化,穿牛仔褲、波鞋、短髮等,性格很豪氣、堅強等,都沒有問題,因為這時代就是有很多這些人,眾人都接受。所以從客觀的判斷,「男剛強,女溫柔。」 是不合時宜的。

  而我個人主觀判斷,「男剛強,女溫柔。」很正常,不過我不否認女生的能力的確比男生強,不過沒有男生不喜歡女生溫柔吧?(喜歡女生暴力的不在此論。)女生能對自己好也是一件好事吧?(覺得煩的話見仁見智= =),女生也希望男生有能力保護自己,有勇敢面對任何事,覺得他有安全感,靠得過,都是女生喜歡吧?(除非就是喜歡壞男人的話……畢竟、如果、他是一生一 世的吧?)所以就個人主觀而言,我覺得仍然合時,沒有錯誤。

  其實「男剛強,女溫柔。」真的很表面,是做出來給人看的,有人非常剛強,但是也有溫柔的一面啊?所以是在乎於心理上的,男的心理可以很 女性化、女的可以很男性化,才會有現在社會上出現的同性戀問題吧?(由於這問題我不太懂,所以在討論中也沒有提出。)就如演戲一樣,一個男演員要怎樣才能 演出一個男扮女裝的角色呢?關鍵在於心理而不是「造」出來,造出來一定有瑕疵的,而男演員必須很了解女性的心理才能活現角色,女扮男裝亦然。

  所以「男剛強,女溫柔。」某程度上是有矛盾的,因為條件能同時具備,所以可以理解成錯誤,而不是合不合時的問題,可惜題目指定了,那就沒辦法,我分析得太多,只能就兩個層面來說,所以我的立場是中立,兩面我也支持。

  但是有組員說對同性戀和男扮女裝很反感,就我個人而言,其實這只不過是「男剛強,女溫柔」的思想仍停留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,有人很強烈,有人很隨便,只是思想上的反應而已,與合不合時宜沒有關係。(再者,個人反感是主觀分析,不成反駁理由。)

  若是這思想已經過時,但我個人覺得那並不是不好,反而是正常。反過來說,我也沒什麼所謂,只是喜歡而已,我無權要求。

  我的論點就說完了,現在就說說我討論觀察到的現象,不知為什麼我想到去男女問題/關係,這是正常的,題目顯然就是引導了我們去想男男女女,我就煩惱著應不應該把男女說得深入點,若是真的這麼做,那我就離題了,因為題目是問合不合時嘛。誰知道一開始到最後,組員們已經離題了,因為真的就是在說男男女女= =”。

  「也擺,我也把我的論點說完了,就由他們離題好了,不然真的沒話說,冷場會扣分的,由於題目能討論的範圍真的太窄,只在問合不合時,沒有問你的意見如何,所以我只能分兩個層面再舉例子,離題便離題吧,大家的腦子都想不出什麼點子,老是繞圈也沒新意也悶死考官,於是我便隨組員們的話題加入意見,然後扣回題目(即是重申題目,自己認不認同)。」

p.s.上文提到條件……令我想起魯路修- -,不過不打算在旁邊加括號,因為內容無關內文,會阻礙閱讀的嘛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