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?之前我很多 blog 都看到這個標題,並打算找個有空的時間再認真想想,現在大概很閒,所以就挑這個時間來寫了……至於接收時間我真的想不到,一開始就在想:完成大學?完成讀書生涯後廿幾歲的自己?

  最後我就不選得太長遠了,就暫定二十歲的自己吧?因為我也不想等太久了,太長遠的,太多變化。而標題就先定下了,雖然有可能會離題,也擺,畢竟是信,怎寫也沒所謂的,因為信的格式本來就可以沒有標題,該標題就是《好好加把勁幹一番吧》,因為,將來的自己也需要鼓勵的,我想將來的自己也會喜歡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好好加把勁幹一番吧》

給親愛的您:

  您好啊,日子過得好嗎?還滿意嗎?我相信那應該是很一般吧?還是更差了?

  這刻寫的這一封信的心情,很沉重,因為我不敢想像,我的決定,那變化之大,我不能估算得到。不能估算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有沒有目標,那一定要很明確而且強烈。

  所以現在沒有目標的我,真的閒的很,說這句話時,連我自己也覺得很有罪疚感,因為今天離會考的時間剩下30天,而我卻說閒的很。沒錯,我的目標不明確,也不強烈,我有理由相信:若果我再不改變的話,我會後悔的,雖然「後悔」一詞聽過千百次,對,是很老套,但還是要說,因為這是事實。

  所以啦,請您真的要加油了,不論前路有多麼的艱難,您都要前進,不能放棄,我知道您老是三分鐘熱度,但請您真的要全力以赴,不然,您是不能征服任何事的。我相信您的智慧,連您也覺得您自己的腦筋其實很不錯吧?小許的天資是不足夠的,一定要加上努力,才能修成正果,不能老是怨天尤人,其實天待您不薄啦?只是您真的非常的懶……

  時間真的很小,空閒的時間一瞬間就會過去,我知道你好勝心也強,你不甘失敗嗎?那就不要失去時間,好好把握著它,努力地讀好您的書,做個出色的人,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。

  沒錯!你就只是懶!改掉它,你就成功,所以首要目標就是改掉懶惰,好好幹吧。

  現在的您,有了伴侶了嗎?對她好嗎?要好好珍惜啊,因為她是得來不易的,因為您要求這麼高,她都能符合,而且您一定也很喜歡她吧?不然又怎會吃掉她呢?不過,如果您沒有也不要緊,只是緣份未臨到吧?好好等待吧,愛情是不能勉強的,大不了就……(不能說這咀咒話,我不能咀咒自己的),如果到現在還是沒有感覺的,就您不要傷害人,因為您要的,本來就是兩情相悅嘛。

  現在的您,生活圈子大不大?我希望是大的,因為以前的您很被動啊,很少朋友呢。來!主動一點,踏出每一步去認識朋友,他們不難認識的,我知道您不是吹牛大王、冷笑話大王,您與常人之間經常沒什麼話題,頻道也老是不對,所以朋友才少吧?加油啦,你能行的,多點留意朋友接觸的東西,就有話題的了,在此祝你朋友多而又多,多到忙不開交就成功了。

  沒錯,我寧願很忙都不想寂寞,這感覺,你受過吧?你知道吧?所以,只許成功不可失敗。

  沉重的話題說完了,換個輕鬆一點的吧?現在您所在的世界是怎樣的地方呢?天災是不是多了?您現在是在日本嗎?還是在香港?哪裡都好,只要您能過得開心就是,怎樣了?找到您偉大的目標了嗎?讓我猜一猜:

  成為作家?出名的?廿歲的您肯定還在寫小說吧?進度如何,又卡住了嗎,衝刺吧,精神上支持您呢;

  成為出色的領導者?像魯路修?記住啊,每一個細節都要想清楚,不能假設,也不能當作別人不知道,要為下一步準備多方的路經呢,您知道嗎?『真正的高手只會讓敵人在自己的地圖上佈陣;即使他的位置被發現了,也只是在他所精通的地圖上某一點而已。』-這是我所想的重點,而且,千萬別把別人當成棋子啊,因為他們是朋友啊;如果不是魯路修的話,什麼什麼學會的領導也好啊,我知道你就是喜歡帶領人。

  正在讀書,準備成為傑出的創造者?專於發明了很多科研產品幫助別人?專於發明軍事武器研究(這個方法太危險,要不是研發後被高層殺掉就是被恐怖份子脅持的了。)?專於發明綠色環保機器?

  未知廿歲時,這世界會怎樣呢,會不會仍然是奧巴馬作美國總統,一切仍舊呢?不會的,可能早就爆發戰爭?可能大自然早就暴走了?還是在街上走著走著還真的是殺出個活死人了?可能看電視真的看太多,但是我不會說那是不可能的,這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。

  而您,希望您的心不要太灰暗,人要向好的望,請您把這生當成一個傳奇吧,會好玩好多的,人也會積極一點。

  祝
學業進步、身體健康

2009年03月20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 
寫後感:
  總覺得對未來真的太多疑問了,從這一封信也認清了卑微的目標……就是改掉懶惰的習慣。


p.s.畢竟是廿歲後的自己看,所以也沒改到文,沒重看一次,如果看太多的話會記得的,那麼本來寫給廿歲後自己的意義就不存在了吧?所以這次沒改到文啦xd(我相信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