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很多東西想寫,卻又不知從何而寫。也罷,寫博的意願,本來就是隨心而寫……

(這篇大該又是灰文,抱歉呢。懶得理我的人可以不用看=P)

 

不知為何總是覺得,自己的狀態愈來愈差,來源也許是來自於「理想的我」與 「真實的我」之間的差距太太太太 大 了。那種差距,存在著疑惑、矛盾、否定、無奈,副產品因其而生出憤怒、衝動、放縱、無我。

 

「理想的我」定義著自己所期望的自己,並且希望成為他。而我所定下的目標: 不外乎都是英文能有所提升(IVE的英文能合格/會考英文能有D級)、學校成績維持在75分以上、做著的事情都有其意義、能知曉將來的方向是如何、盡量分配最多的時 間來讓自己好好利用(不要浪費時間)等大方向。似乎仍未能達成,這是何等的悲哀。

 

問題,出於我自己一個人身上,為何別人能夠簡簡單單地,輕易地說出這麼一 句:「天知道,可以讀書就讀嘛。」而我不行呢?果然問題出於我身上。

 

「真實的我」為何不用「現實的我」?因為,「現實的我」已經抓不著自己的定位。或者是,每時每刻都不曾感到自己是活著的,而「真實的我」還保留著最後的自我意識,就像是電腦的操作系統,期待著有一天能夠把一切「自我」回復過來。 現在,在平時上學放學回家的途中,我幾乎很難再像別人一樣,能輕輕鬆鬆地過著自己的生活,看著他們有自己的生活模式(或思維模式),而我卻沒有了思考,那怕是逼自己思考,也得不出什麼答案來。

 

這是,機器的模式……溫習、分配時間、計劃功課、處理人際才能思考得來……

 

 

「 你想太多了,你真的想太多了。 」 - 我對自己這麼說 。

 

不去想有用嗎?什麼都改善不到,反而更加自我放棄,反而更加悲觀;因為不去想,就主動不起來,不去想,就浪費了時間;去玩電腦放鬆自己的思想,玩完過後更加地覺得內疚、無助。脫離了思考,反而變得更加放縱,沒有自我思考的控制下,身體自己在逃避,能逃到哪裡去就哪裡去,太可惡了。

 

始終,自己獨自一個人,果然是沒有原動力嗎?家人,只有媽媽同住一屋,但她的世界始終是太過非常地簡單,並不能了解我的想法,即使我把自己的問題拋出來,與我一起成長的17年來,她想了幾個月也沒有答案,甚至對著我發脾氣地催逼我,要我快點考慮好 將來的路向。而婆婆家的長輩們,便未能察覺現實的我背後那真實的我。不過他們的答覆是,有能力便上吧,即使是自己不知道喜不喜歡。他們說,以前的我很率直、活潑 等,我早日把這些性格重組回來便好了。

 

「這樣,有何意義?你到底在幹嘛?」不論是事前、事後或是過程中,會這樣詢問自己,同時心中無名火起。正好有人不厭其煩地問東問西的時候,情形就會演變成火燒油、冒三丈,從來都沒試過這樣,這個「我」便是「真實的我」嗎?「現實的我」能忍下的,「真實的我」卻不能了?這是該值得高興,還是真不該連這點小事也忍不下呢?

 

「那,你的釋放點在哪裡?」我仔細想想,真的沒有所謂的厭力釋放點……撇除 「理想的我」與「真實的我」之間的差距太大的不說;就一般情況下,立刻想找一個面對面吐心事的人沒幾多個,不,是沒有。把情緒發洩在電玩上又如何?只要名為「無意義」的推想下,發洩是不被成立,原因在於這是確確實實不能解決現實的問題,反而浪費了應該可以用在處理問題的時間,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方法是:好好思考吧。

 

「那,你就運用你豐富的想像力:假設你有一位你很喜歡的人,你喜歡她()到不得了,你喜歡到她不能自 拔,是處於一種不可分離的感覺。可是,一場『戰爭』把你們分開了天涯海角之遠,你知道她正在為你及她自己戰鬥著,那『戰爭』一天不完結,你們一天也不能見 面,一但你輸了或是她輸了,你們也不能相遇。不過,有一樣東西叫『交換日記』,你可以寫日記給她,以解決『相思』之苦。」-某動漫友人提議道。

「即是怎樣?」-我問道。

「有沒有看『最終兵器彼女』啊?那種戰爭雖然形式上是實戰,但跟你的『戰爭』很相似,因為你也在戰鬥著。」

「呃……我沒看動漫一年多了(詳細原因已告知了不多說)……」-我無奈地回應。

「那你去看看吧,看看你就知道。」

 

以我豐富的想像力,的確可以想像得到會是怎麼樣的樣子,假設我的確有女朋友,或者就如同獲得了一個厭力釋放點,相方能夠互相提供了精神力,更加互相產生了原動力,彼此為大家戰鬥著,是多麼好的一回事。不過,現實上,我會有這樣 的女朋友嗎?即使有,都好難決定要不要,畢竟會有更多東西要處理。所以友人的問題才要特別強調『交換日記』吧。

 

寫博  日記  交換日記,相似嗎?分別又何在呢?

不過我又忘了答友人:「喂!這是特殊癖好嗎?……我考慮一下吧……」

(我會去看那套動畫嗎?我不知道。)

 

始終在家裡,思考會清楚很多,思路也條理得多,不同於在外面現實世界,那個不能思考太多的我。或者是,太多的原因在於本身已經有太多的事情要想清楚,正所謂「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」

最近很奇怪,身體總是很肚餓,平日只會在早上吃點麵包跟牛奶或是水,下一餐便是晚餐了,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習慣;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慣了學校的午餐還是什麼的,身體總是很肚餓,中學時代也沒有這樣過,而且我身上的脂肪能量還不夠嗎?思考引致了過多的能量消耗,這樣很好啊,把我的脂肪給燒光啦~(有一本書說:身體的30%能量用於思考上,也就是說,早上的時候用腦太多,下午已經半死狀態,不知是不是真的。不過我可是不同的!繼續向著「理想的我」進攻就好~)

 

P.S. 晚上10:30,好累了,不檢文去睡覺了,明早還要起床跑步,下午弓箭,晚上劍部活動…… 我的溫習時間啊……星期四英文考試……該死的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