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5月11日至18日,在這段時間大概又要消失一陣子,這並不是因為我太懶惰而不寫blog,而是我要去某地方辦些事,若是要帶個手提電腦去那裡又不太方便,還希望那裡附近有免費提供電腦和上網吧,所以這幾天又要忙於收拾行李預備心情。  

  其實要去那個地方的我,我都不太知道要做些什麼事,但是經歷過這場任務帶來的結果足以影響我在此之後的任何事;又或許,將要發生的事其實不影響什麼,只是這路會走得艱難些。

任務的成敗,我可以看這些事情為是輸或嬴嗎?輸,路會走得辛苦;嬴,路會走得比較舒適。

可是問題確實是發生在輸的問題上,若是不完全的輸而是打成平手的話,後果也好不到哪裡去,要走的路、發生的事將會重演在眼前,而且會更加地難堪,小時的我還不算聰明,所以可以很呆瓜地樂天面對,長大過後的我可以說是看到較多的事,反而會令自己更加地煩厭。

此任務成行與否,一直都很難決定,未到最後一天都是變化無窮 的,所以一直都沒有在此blog提及。試試想像,「一天之內又說去又說不去、明天又是說去、後天又說不去」的種心情是多麼的煩躁的,去的話我要準備很多事 情並且準備好一切狀況應付突發事,而且是戰戰兢兢的;一說到不用去了,心情又為之一鬆且放下心頭大石;正當舒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又突然跟你說要去,又要再 次準備更多的事,總覺得有什麼事是缺少的,又再次戰戰兢兢的。這麼樣的惡性循環日復一日,你不說厭煩我都說累死人了。(腦細胞真的死不少,最近跟別人溝通或是做事情的時候都很容易發呆,運算立即超標處理不了事情。正因為這樣我上一篇才會亂寫得這麼強?)

對於我到達之後要做什麼也很迷茫,完全是見一步走一步,可能正正就是這麼一種試煉,畢竟只要到步後目見一切現況才能做出決定,走了一步,才知道下一步應該如何走。

我面對「五時花六時變」的引導者在亂指方向、面對「包硬頸兼討厭我」的敵人在諸多阻礙、面對「態度行為立場」皆情報不足的盟友,其形勢有可能是故弄玄虛,更可能是狡猾無比,甚是虛無縹緲、難以觸摸。試問如果把這形容為一場戰役,有戰勝的可能嗎?

有,只要能獲得盟友就行,但他的立場不明,在我這邊的話就至少打成平手,要嬴就要看我的表演高不高明;

有,只要敵人能軟化就行,似乎機會不高,因為真的很難對付;

有,只要我有魯路修那出眾的口才,什麼都能化險為夷,問題是我有沒有那種的口才;

有,只要找「人」幫個忙,但是敗掉就再沒有機會反勝,嬴就頂多都是平手;

有,去碰運氣吧,有絕對的運氣一定能嬴,可是「負碌靈魂(幸運屬性)」一直都不站在我這邊;

……(下刪更多的可能性,當然……我不會那麼強地想到無數的方法。)……

我 想了很多理由,但是那有必要戰鬥嗎?都十多年了,什麼的怨恨都應該化解了吧,我來不是為了帶來爭吵、復仇,我來是平安的、和諧的,沒有必要一開始就反目 吧?過去的事我也不想提,也不想被過去束縛,因為那是沒有將來的。可是,他們的思想似乎沒有那麼理智,這是一個重大問題……

我說了這麼久,成功的條件很明確,就是和平解決,很簡單吧?沒錯,說出來很容易,行出來卻非常地困難,十幾年來的恩怨,可以說時間沖淡了,更易解決的吧?也可以說,十幾年來的恩怨,出於不了解,恨意更加地深刻,更難去解決吧?

  難道真的要繼續逃避嗎?若答案是對的話,那我沒話好說,剩下的就只要不甘心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又或許,他們確實是打算逃避,寧願僵持下去都不開戰。再正確一點的是,一碰面就連一種談判與互相了解的機制/渠道都沒有,更明顯的是,這機制/渠道根本尚未建立起來,這是第二個大難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