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嗯,今天就用這個題材吧,雖然不知道能寫多少字,事實上個人是比較喜歡多字的xd,感覺上會覺得很充實,順便也練練文筆和速度吧,最近打字的速度慢了很多,對作家來說是個打擊阿~.~(雖然自問寫得不好……在會考期間總得保持寫作速度吧?)

  回歸正傳,題材就是為什麼臨附會考的日子,懶散的人還是繼續懶散,有些甚至更加提不起勁,整天顧著玩又或是睡覺。

  坐在課室上的我,察覺到這班同學就是如此生活著,小息時亂畫黑板(也就是圖案一堆,召集BBQ活動、踏單車等……),再過多幾天就要考校內Mock試,竟然還不去溫習而是玩耍;上課時則是不專心上課,睡覺的人更多了,不知道是否溫習熬太晚的緣故,看似不是,聊天的不在話下(跟平常一樣多);午飯過後,課室上的小玩具也更多了……

  好,把視線放遠一點,我這間學校好歹疑似band2級的學校,訓導處出了名嚴格,是否管得太嚴,更加反叛呢xd,若是說壓力大的要放鬆一下,可是我完全不覺得他們有過壓力,連溫習都未起步就有壓力……(無奈……那我的算什麼= =)

  目光再放遠一點,全港幾萬名會考生,就算是半成都是這麼懶散的,應該還有半成是在努力中,有些一開學就已經準備了,有些甚至在暑假時已經打好中四基礎,還有些重讀生有歷練優勢,光是這樣想,我就不得不發奮了。

  只怕我發奮的時候,我身邊的人連「火柴」還沒有點燃,還因為身邊「冰冷的風」消磨掉我的鬥志呢。果然,學習氣氛真的很重要,沒了學習氣氛,個人的堅持很容易被瓦解,除非真的是非常堅強,可是在下完全沒跌過、沒痛過,一直以來都是靠小聰明來闖過種種「淘汰賽」,真是的……

  在下就是那種既不能優越,卻未能完全失敗的人,舉個事實吧:一直以來都保持在1x名,不論全級或是全班名次,個人覺得那沒怎高興的……有十多個人比我還要強,而身後的幾百人卻是永遠倒在我小聰明的手上,我永遠都是中間人,既不能跌得愈痛、跳得愈高,又不能像別人一樣熬足所有重點,總會忘了一丁點吧?不甘心吧?是有的……

  轉眼間,昔日的情況跟今天無異,沒什麼「原動力」,這種能不斷循環的力量我並沒有;我有的,就只有不斷消耗的「推動力」,就是有敵人便把他打敗,腦海中總會想:太強了、放棄吧、還是算吧……他們太僥倖了,整天顧著玩還比我高分!這些都和我理性的思想互相抵消:明明有能力,為什麼不堅持?這純粹是籍口!短短兩個月而已,難道捱一會兒都不能?

  嗯,的確沒有什麼原動力,我也曾期待過有人跟我說鼓勵的話,尤其是班主任、同學、家人、朋友等,可惜一樣都沒有,也沒有什麼說服力,這種想法太小孩了吧?能依靠的……可以是什麼呢……終究還是自己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