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夢境離不開世界毀滅和異形,雖然異形到故事最後才出現,不過重點是,我居然能夠與Nicolas Cage和Kiefer Sutherland共同冒險,而且我居然聽得懂英語……

不過世界毀滅與異形與是毫無關連,在這次的夢境裡,世界毀滅的成因是人類過度開採造成的,但我記不起開採的資源是什麼。在開採過程中,容易釋出含爆炸性的「氣體」,人類因為貪方便而去引爆它們,好使開採工程能更快地達成,但這些「氣體」被分解以後卻會導致世界毀滅。

夢境中的我被委派到亞馬遜森林進行秘密開採工作,而Nicolas則作為考古學家登場,因為這次開採汲及到遠古遺蹟,在地底五十公里深度以下,是一片非常危險的地方,奇怪的是,遺跡直到被發現的時候卻是完好無恙的。

我與Nicolas及探險小隊在遺跡深處聽到一把聲音要求我們不要內進,而且Nicolas也發現四周牆壁有很多警語及機關,要求我們稍作遲疑。

而地表上的營地傳來入侵者的報告,而且該名入侵者已經使用載具前往我們這邊,地深五十公里以下的遺跡,並且他們無法控制,只能靠我們。

Kiefer不斷警告我們不要進去,而工程主管自然是堅持己見。

我就問Kiefer為什麼不找委派我們的公司去談呢?非要親自來不可?

Kiefer說沒有人相信他,連我們也不太可能相信他,但是他必須要賭一把。

Nicolas就問這次探險有何危險,Kiefer就說出令人難以明白的說話,令Nicolas十分費解:「世界已經毀滅了一次了。」

而我的決定是相信Kiefer,但當時的理由又記不清了。

中間的部份是,主管把我們關了起來。 探險小隊因為主管擅自開路的決定受到不知名生物襲擊,受到嚴重傷亡,而Nicolas就在這時間返回來,秘密地釋放我跟Kiefer。

我決定把剩下的小隊及所有人撤退,不允許再冒險了。

這時不知明的生物又出現了,它是用另一種的形式,它會說話。

「你們不能把秘密說出去,不然結果是死。」

轉過頭來,我、Nicolas、Kiefer回到起初的營地,我看看手錶,連時間也回到起初。

那邊還喊著說:「喂!已經發現有路了!通往遺蹟的路!」

Kiefer說著:「世界已經被毀滅了兩次了。」

而我就不自覺地說出:「這是第三周目的世界?」

Nicolas說:「地方很奇怪,這裡不像亞熱帶雨林。」

Nicolas抓了個人問:「這裡是哪裡?」那人回答:「你忘形了嗎?我們在佛羅里達州啊。」

我跟Kiefer同一個反應:「……」

依稀記得的是,我們又去到同一個地方,那名不知明生物說:「你們說出了秘密。」

Nicolas發現了還要去另一個地方,在中國大陸某地,大概有同一樣的遺跡,這裡只是個陷阱。

在機關不斷啟動下,我們三人總算逃出生天,卻失去了整個探險小隊。

我們在中國到了真正遺跡的所在地,我們挖了個洞通住地底,卻發現一個垂直圓桶空心的井,直徑高達十米,深不見底,最奇怪的是,有人為的跡像,而且有類似升降機鋼纜的設備在這個井裡。據觀察,升降機大概卡在下面某處吧,前提是,已經有人探索過這裡了,卻沒有營地?

到故事最後,我們發現有異形……後續……(從夢境中醒來了…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