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8月,新的一個開始。

今天,新的一天又開始了。



晚上,我獨自在街人行走,看著錶,已經是十時四十五分了,很夜,又很靜。



這條路,仿佛影射了我這一生,那是多麼漆黑、寂靜,在燈柱的柔光底下,只有自己的影子。再細細地看,有些影子是重疊了,有些影子是分散了,因為有來自不同方向的柔光在窺探我的腳蹤。



在茫茫的記憶海當中,我找到了剛才是從教會門口出來,現在是在回家的途中。



這條路變得漫長,時間亦緩慢起來,好像想要讓我看見它,它正在打招呼,它正在流逝。



Lestatde的腳步輕輕著地,四周光影也隨著他那雙黑色的翅膀變得暗淡,甚至有點如草被風吹動般地雜亂了。



雖然發現了他的存在,但我依舊頭也不回地走著,每個腳步都因我的心情變得沉重。



Lestatde把自己雄健的翅膀收在背裡,進一步跟在我背後,細語道:「很痛?」



我默默不語,仍然地走往旺角地鐵站,地鐵站愈來愈近,證明我由橫街小道走往大路,人海也漸漸變多了。



Lestatde雖然把自己完全隱藏起來,但我依然感覺到他的氣息,他對我沒有敵意,某程度上也很感謝他陪著我走。



「你早早就經歷了這些的話,將來就更能面對現實了。」Lestatde不其然地說。



「我寧願幸福地過活。但是……」我立馬駁回。



我知道那答案。Lestatde也知道。



「如果這就是現實,那一早就準備好自己,裝備好自己,就是沒辦法的事了。如果是基於不能不揀選現實,那就不能不揀選痛苦的生活。」



「那,就是你故意令你自己痛苦囉?」Lestatde冷語道。



「沒有人想自己痛苦的,正如我也想要快樂。而且我很希望你說的是真的,因為我至小會有選擇痛苦的智慧。但事實上,很抱歉,不是。我亦沒有主權。」我帶點冷笑說。



「那,為什麼你要站著?」Lestatde把我等待別人的畫面重現在我的腦海中,那是晚上聚會後,我獨自站著。



「我不知道。」我只能這麼說,在我腦海中是空白的,這問題我答不出來。



「但你當時在想,等這麼久,是在浪費你的時間。」Lestatde瞇著眼對我說。



我看著街上的人海,這麼晚還那麼多人,時間是公平的,它不等任何人,但眼前的人海卻沒有刻意地留意它。



時間就那麼不重要嗎?對他們來說,對我來說,它重不重要呢?



當我察覺到時間的重要性,我卻經常讓它流走了。



「所以,我很希望,在往後的日子,能夠擁有朋友。深交的、親密的。」



「那我就拭目以待了。」Lestatde打量我說。



走了一會兒,路更長了,我的動作也慢起來,記憶也深層起來,Lestatde的動作卻十分順暢。



「為什麼買那件衣服?」Lestatde用手指了指我的袋。



在我的包裡,有一件衣服,代表我在少年聚會中的組別,它要解散了,因為組員都升班了,所以那是記念物。



「念記物……」我模糊地說,卻有些保留。



「在某種意義上,你不屬於那個組別,它跟你沒有關係。」Lestatde看著身邊擦身之過又沒發現他的人。



正如那些人跟Lestatde也沒有關係。



「沒差,就是為了記念。」我只有這個信念,可能是為了收藏,亦可能是出於神的意思,而我又順服了。



「拿你沒撤,但……」Lestatde似是欲言又止,想要追問些什麼。



「說吧,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。」我滿不在乎地說。



「就因為你這沒所謂的舉動,得到了意想不到的驚喜吧?」Lestatde又在打量我。



「什麼驚喜?」我茫然地問。



「這件衣服是某人傳交給你吧?雖然是訂購的,但是本來就不該是那人親手交給你的。應該是再後幾天,由組長給你的。」Lestatde在說著我摸不著頭腦的問題。



「某人傳交?親手?驚喜?」我回想了一下,當時的確有些喜悅之意,但極乎微細。



「你多心了。」我回答。



「對吧?你稍微在這方面敏銳點啊,老是裝傻,真是的。」Lestatde冷冷地說。



「傻又有什麼不好,我本來就是傻的,我過去的人生證明我就是個呆子。」我情不自禁地認真起來,語氣帶點粗佬。



糟了,正中Lestatde下懷,我衝動了,而且在下一刻,百感交集。



有歉疚、悲傷、無助、沉重、憤恨……



「所以,我希望,從今天開始,全力以赴,不要再懶散了……」



「光說『希望』、『想』的話,什麼都做不到的。請實際點,說『要』。」



「對,從今日,絕對要做好自己。」



「真好呢,有感覺良好的女生送你衣服,為這衣服本有的意義上加了額外的意義。本來對你意義不重大,因為附加的意義,又變得重大了。」Lestatde喃喃自語。



「喂,請不要說得那麼曖昧。」我一面認真地說。



「不過呢,本來是屬於那一組的意義,同樣是十分大哦?是將會變得重要,因為是你說你要重新建立這一切的。」Lestatde完全沒有理會我的喝止。「把沒有擁有的,重新拿回來。」



「是愛情的力量嗎?雖說是有好感什麼的,對了,多長來著?貌似長達七……」Lestatde話說未完,就被我掩住他的嘴,雖然事實上不會有人聽到他的聲音,但我還是不自覺地行動起來。



「好好,不說。」Lestatde打手勢示意。



「重申一點,這點很重要,絕不是什麼愛情力量。而是時間的力量,是時間提醒了我,告訴我荒廢了這生,並詢問我接下來是一成不變?還是有所改變?這一點你必須非常清楚,而且你本來就知道的,請不要胡亂搬弄。」我又再一次認真地回答。



在這一刻我才清楚,時間不會等人的,只有你留意它,你才會發覺你的人生能夠活得更好更精彩。



「你總算懂了?其實直覺告訴我你還沒懂。不過,話說……」Lestatde又吞吞吐吐了,我知道他又要展開下一輪攻勢。



對,我知道我還不懂,還差很遠呢。



「你今天轉科了,感覺如何?」Lestatde帶出了新問題。



「我知道你想問什麼,無論如何,喜歡與否,都要照上,不管什麼了。」我只有這個想法。



Lestatde別了頭,否認著。



「我完全沒有見你比之前開心了點啊……轉到了自己選擇的科,不是應該開心嗎?」Lestatde打量著我。



「對,我也從來沒有見過別人拿到自己喜歡的獎品而不開心的。」只有這句我認同Lestatde。



「8月,新的一個月,所有事物都變成新的開始,是偶合,還是被安排了?」Lestatde也有他不知道的事情。



「正好所有東西都到了該選擇如何面對的時候吧。」我只是整理了一下。



「我只是希望……呃,我又犯了空口說白話的毛病。我只是要求要活得更好,好的意義在於對得住自己,能有面目對住自己。」我低頭思索著。



「『只是要求』也包含『想』的意思。」Lestatde提點了一下。



「但,對於轉科,其實存留很多的疑惑,還有帶來的困擾。但轉科之後,有一件事我的確定的,就是我要把它讀好,甚至拿好成績。」



這次我不知該用什麼表情或感情來形容了。



「因為,你只有興趣上的目標,而沒有事業上的目標,那是你其中一項的疑惑和困擾。」



因為Lestatde,我看清了其中一樣「臭蟲(Bug)」,雖然想要做的事情很多,但就是沒有事業上的目標。



「但是其他的臭蟲呢?我真的想不出來,但那些東西,我確信是存留在我腦海中的某處,這是令我開心不起來的原因,所以便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轉科也沒有喜悅感。因為我找不到問題來源,但問題肯定在某處……」我的說話開始隨著腦海的空白,而變得累聚起來。



「沒錯,這就是你這個月的功課,好好的去解決吧。」Lestatde瞬間展開黑色翅膀,從我身邊離開了,但他會在某處觀察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