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坎中的「我」,早就隨現實而封印起來。

但是,為什麼我還會有情感呢?難道是被什麼喚醒起來了?



今天,得到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:教會的會友的死訊,他被主接去了。



他,是一位服事,熱心愛主十五年,也照顧了不小弟兄姊妹,他同時是一位性格樂天,體能不錯的人。



但是,我不是應該以一個事不關己的態度,冷眼看待這些事情嗎?



明明他與我之間,只是有幾面之緣,沒有一次正常的聊天……



我只是聽過他講訊息,見過他在聚會中的活躍,在同一個組別聽到他的分享,還有的是……



小時候,他「大概」也服事過我,他也「應該曾」看著我長大的身影,但是,我找不到關於這方面的記憶。



為什麼這個陌生人在我眼中,會令我在那一刻聽到的時候,直到此刻,仍難以釋懷?



他只是在我一生的路途中,擦身而過的一個影子,是一個很快就比我忘掉的人,為什麼立即變得如此重要?



明明只是兩個生涯中,在交錯的空間裡,彼此見面,然後無聲的離別了,就如此簡單了的。



但是,為什麼我卻會去執著,好想要去找著一點有關我與他同在的記憶呢?而且會因為找不著而去苦惱。



明明,我討厭我的過去,因此討厭過去的人,連帶這個曾在我身邊經過的陌生人也討厭了,卻會在此刻去留意他的存在。



明明,我是應該會冷漠不關心地處理這件事的,但我此刻竟然會出乎意料之外地耿耿於懷。



我知道,就算此刻得知親人的死訊,我也不會流任何的眼淚,但我此刻卻去為這位陌生人而憂傷。



那是為什麼?是什麼改變了我?是什麼把我所已經封閉的心再次打開?是什麼令我想要回憶起從前的事?



如此討厭人類的我卻會去關心人……已經遍體鱗傷的我卻會去注意別人的軟弱……



但,我仍然記不起以前的事,是我的大腦自作主張特意地封起來了?所以我仍然討厭過去的人?



但,這一切都是自己在逃避吧。明明過去的事,我討厭了就算了,不再想與他們再有什麼聯繫就算了。



不過,這位明明我是應該討厭的陌生人,再細細的去想,我是不應該討厭他的。



因為他根本沒有做錯什麼,更加沒有做一些傷害我的事情,只是我把過去,連帶過去的一切都憎恨起來而已。



他死前幾天,其實我已經聽聞他因中風而昏迷在醫院,但當時我的不太注意他。



正如上面所說的,過去的什麼的,通通與我無關。



我的態度的確如我所說的冷淡,沒有為他禱告,沒有關心他的家人,完全不關我事。



但幾天以後的今天,卻收到他已經被主接去的消息,就打從心裡頭震一震,愕然了。



第一個念頭所想到的,就是皺了皺眉頭,問自己:為什麼?會在意這個人……



這個問題,只有一個明明知道自己態度冷酷,沒有溫暖的人,卻做愛的行為,的一個反問。



第二個念頭是:我的心境被誰打破了……



第三個念頭是:已遺忘了很久很久的感情……



對,以貼切的字眼,是「遺忘」,我把過去忘了,也把過去那「不經大腦」的我,也忘了,因為我討厭。就是這麼任性。



所以連本來很「率直」的我所擁有的美好情感,也忘了。我也忘了如何去笑,真正的笑。



這次,是淚。



所以,我在想,該時候有反應,該時候要去變,該時候按主的意思行動,主若願意,我能解除「封印」。



本來是一個微不足道的「死亡」,卻喚起了我的「生命」。嘛…主…你果然,好強大。



願意的話,我可以再一次放開自己,放開對人的戒心……



又或者,這一回,又是一個夢?



又或者,這一回,終於要開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