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 乍看之下,又一篇貌似是充滿灰氣氛的文章,非也。

反而然之,這是一篇相當搞笑,卻又十分無奈的文章。想不到當日被遺忘的大英雄,竟然會落得如斯田地,實是天下的一大笑 柄也。(哈哈哈哈哈…… – 兄弟……你喝碎了……)

事源於今天早上在補習班時發生 的,在此事先說明一下,由於我的補習班有不同年齡階層的學生來上課,故課室 使用的自由度十分大,有時會同時授教中四中五的英文,有時又授教中二中五的英 文。對我來說,什麼程度的英文, 只要是有英文我不懂的,我就去學。

言歸正傳,在補習前,我在即將 授課的課室等待著,為了時間不至於被浪費,我很認真地看著自己帶來的書本, 內容是有關思考的整理解構  明顯是十分正常的理科生會去閱 讀的書。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天有些貴賓或是家長 來參觀本校,就有好些人進來課室 參觀,同學們看到他們也不十分為意,反而是我的導師帶著那些貴賓把目注都放在我身上,特別是有一位小朋友走過來天真無邪地 看著我,初步估計是六歲。

(?)

(難道我身上有什 麼東西值得他們注意嗎?)

(還是我拿著的書 本他們十分感興趣?)

(或者是……我太 引人注目?我不應該是那種存在感渺小的人嗎?)

「喂,知不知他是 誰?」我的導師站在小孩旁邊問著他,並指著小孩眼前的我。

「……」他懸疑了 一會兒。這段時間內,我以小孩子的心態跟他打個招呼,加上這些人應該是來參 觀的,在情在理,我很禮貌地問他叫什麼名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叔叔。」他非常 肯定地回答。

「什麼?你叫他什 麼?」我的導師驚訝地問。

「叔叔囉,叔叔 嘍。」他如赤子般善良、純潔、真誠的表情,是一種無懈可擊的可愛表情。

 

在眾人嘩啦一番的時候,我表情終 於流露一副假笑,而且十分冷靜地看著眾人。

(你這X小孩,跟你 有仇嗎……我可是只有17歲耶,雖然我也覺得17 很老。但畫公仔請不要畫出內 臟。)

(你吃得太多麥富 勞叔叔了)-雖然很想這麼吐他一句糟。

 

 

唉,天哪,真希望 我有以下任何一種特殊能力:(容我惡搞一下吧)

1.       「小朋友,請問你 叫什麼名字?」我以一副充滿慈祥的笑容問著他,然後背後在 「死亡筆記本」上寫下他的名字。-出自「死亡筆記」

2.       「小朋友,這樣叫 很不禮貌,你應該叫『哥哥』。」我左眼早已開著Geass (絕對遵從命令)。-出自「叛逆的魯路 修」

3.       我應該在身上放著 幾粒糖,以備在這種情況說:「很好,哥哥給你糖,然而再帶 你去看金魚。」

回想起來,我小時候也是非常天 真,記得我也如赤子般善良、純潔、真誠地對某 人說過「叔叔」這稱呼,而且那人 非常不悅,甚至於出言不遜,今天我也體 會到他的心情了,這叫做……因果 報應嗎?

話說,在這小朋友出現這麼一句 之前,在教會當中也有同樣的時情發生,那裡其 中一個小朋友(六歲的)也叫我做「叔 叔」,這令我想起「叔叔」的定 義是什麼。心境?身體?面容?氣息?

說到氣息,我和我的友人最近在 準備Stop Motion的拍片工作,他提出了一個以我為 藍本而編成的劇本,以一個畢業生手拿一張「出路意願調查表」為序幕,內容是說 他尋覓目標的過程,突顯他的迷茫感覺。

相信我能夠給予很多意見吧…… 然 後他回答:「當然啦,我編寫這劇本的時候,完全是以你為藍本,想著你的感覺 而做的!」

在我的追問下,他回答:「因為 你身上時常散發著絕望的氣息啊。」

很奇怪,在課堂上很用功溫習英 文 的我,不與其他人為伍,他們打機的打機,聽音樂的聽音樂,開手提電腦玩Facebook的也有,上programme認真思考電腦語法的時候,專注力特強的我照理應該不會露出什麼絕望的氣 吧,而交談的時候也自然地笑著的,並無不妥。

是因為他真的很強,超越了我的 想像?還是他真的如此地強?不但學識豐富、劇 作不賴、觀察入微,是一種很理想 的人。正常來說,他應該沒看過我的博客,我也甚少向他提及這方面的事情……

我心內有一種很討厭被別人看穿 的 感覺……一直以來都有……連我自己也不知為何……

      但我 不得不承認,能夠看穿人,是很厲害的本事。特別是劇作,能掌握人物的心 理,是很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我突 然想起,我或許應該繼續追問:他如何得知在下如斯虛無。當時沒有追問下 去的原因,是因為我在意為什麼有 人竟然能夠得 知在下的「真正狀態」,而他是第一個在沒有在下告知真實情報的情況下得知在 下「真 正狀態」的人。故此我在介懷的頃刻間,失去了問問題的機會。下次上課的時 候,便問他吧~

 

p.s.1 本人從來沒喝過酒

p.s.2 補習的地方不是ive, 舊校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