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今天又上了一課全人發展,其主題又是論到壓力,近來圍繞著壓力的事情蠻多的,難不成我自身本是壓力的存在?不然,又或者是自己本身已經對號入座了。

眾多科目之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全人發展,與其說它是發展人的素質,倒不如說它是一門社會學及心理學的入門課吧  我是這麼想的。因為我覺得講師說的那些道理簡單易懂,那些名人提出的論點又是十分合理,例如是處理難題的技巧、思考的方法等,有時候覺得自己早已學懂,不必再聽。同學們跟我說,那些人生道理太容易懂了,自以為自己真的懂,所以他們比起我更加不去聽,自顧自的聊天。

其實不然,因為我察覺到自己有個缺點,就是不時都會忘記那些技巧。簡單來說,自己早就已經經歷過、也解決過,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便會忘記,再使用起上來便記得一些、忘記一些,經常都缺少了一部份,我也不明為何……所以我唯有專心地聽,腦海中假設難題,以活學活用的方式來加深印象。

說到正題,今天講師說這個世界有兩種人,一種人是遇到壓力,會積極面對;一種人遇到壓力,便會消極面對。表面上看來並無不妥;理論上看來也合理;但實際上我卻不認同,雖然講師說並無中間人,我卻認為有。那是因為,我自己本身已經是一個矛盾,我如今所面對的難題,有史而來最麻煩、最難纏。

    我並沒有消極面對,因為我沒有想過放棄,那是自己的未來,必須由自己來決擇,不能不負責任而拍拍屍股走掉,要不是這樣,我會恨自己一輩子,最討厭的「後悔」兩字不得不標籤在我身上了;但我同時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方法,至今仍然沒有成效,果然該死,不是積極的表現。那麼你說,不是有第三種人嗎?沒想過放棄、想解決又不得積極的中間人。難道又是自欺欺人?是該死,還是要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