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日是星期六,我如常地回到教會,這天是比較特別的,因為包括我在內,高中/初中的camp都已經完滿結束了,所以這日是分享會,我們唱了詩歌後便開始了分享,那就是所謂的靈命彼此建造吧,那是一件好事。  

  分享當中,有不少都是提及信心的,沒有錯誤,人們面對著任何事情,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信心,要是連最基本的信心也沒有的話,那麼無論做任何事情也好,那都是事倍功半,甚至是失敗。相對地,對著神我們都要如此地信。

  人們 要達成任何目樣,信念是最重要的,可以說是動力的來源吧,那種力量就算是遇到了挫敗也會繼續挺起胸膛,繼續奮鬥下去,對我來說信念也是很重要的,因為對於 以往的自己,那個總是半途而廢、或是三分鐘熱度的自己,失敗的最主要原因都是因為沒有信念。反之,對著自己最喜歡或是很明確的東西時,信念很容易就出來 了,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吧。

  信心的相反是什麼呢?是恐懼、是猜疑,兩者是不能共存的,即使明明對自己很有信心的,但是卻恐懼著失敗的後果;或是明明對自己很有信心的,卻猜疑著自己否有真的能力。所以很多人都告訴我:你是不是想太多了?去做就對了。

  沒錯,我也明確地知道一個道理:沒有努力面對過的決擇,即使選了最好的道路,也不會覺得這選擇真的對;唯有積極地思考去挑戰,即使是失敗了也心甘情願,從而再接再厲。

  聽過了很多個分享後,由於他們都跟我一樣,即將要面對85日的會考放鎊日子,他們說只要相信主耶穌早就為了我們安排一切的話,那麼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,而我還在覺得自己所選的道路是否真的自己所選的。

或者就像他們說的,只要交託於祂,已經能感覺到平安了,因為他們堅信主安排給的道路是最好的。這也不無可信之處,確實的,最知道自己想法的是祂,最清楚自己身在哪處境的是祂,最明白哪一樣是最適合自己的是祂,所以祂安排給的道路是最好的,因此他們便會感到平安。

或者我也要多相信一點?不要恐懼,也不要猜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