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重新繼續寫Blog的話,還要多等數天,因為明天又有一堆事要「忙」了,那些事某程度上是被逼的……被逼要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住上四日三夜。

那並不是很好玩的,由早到晚只能聽訊息,中間小休,定時早睡早起,沒有電視、沒有電腦,相信大家都知是什麼事了吧,總而言之就是我教會辦的宿營就是了……怨念……

麻煩的地方就是入營的家伙都相信耶穌的,他們會非常超級虔誠地聽道,早上讀經、小組討論,晚上分享、用心祈禱,好吧,我不是在說他們的壞話,對他們來說,那裡簡直是天堂……

與世隔絕、親近耶穌,多好?不是嗎?

誰叫我媽媽把從小到大的我都帶進教會,讓我體內栽種了善良的種子呢,雖說我也知道能夠信耶穌是我的幸運,是恩典。所以這次又被叫去宿營了……呃,該時候像魔王般,啊不是,是像蒼天般,找些東西來沉醉下去好了。(想知道什麼東西?不告訴你。)

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九點,剩下三個小時,明天就要進去被洗腦了,啊不是,洗腦這個字眼是我把這件將要發生的事告訴朋友知道,朋友便對我說:「簡單來說,你就是進去被洗腦囉?」

哎呀,別問我這個,矛盾是會殺死人的。最大的問題是那伙人對我來說是陌生的,雖說每年都會有宿營,每星期也回教會,但是他們就是陌生,加上若不好好偽裝的話會被「問候」的……

澄清一下,「問候」不是指對我說糟話,而是那些貼心問候,不說了,太恐怖了……正如剛剛所說,矛盾是會殺死人的。

偽裝也有極限……宿營後大概又是每人自備一篇感想,然後再對著在座的大家面前宣告出來,信仰這麼虔誠的他們固然是沒問題,但我這些冷血的又怎會那麼容易受感動……我想說傳福音讓人受感動的機率,比起呼叫信徒們恆守己道讓人動感的機率更大,可惜我這些信了耶穌的,宿營的主題自然是呼叫信徒們恆守己道的一大堆道理,然後最後一天又會有一大伙兒來說「從前的自己是錯誤的,所以今天開始我要讀經,聽從主的道,把自己的一切交給神來管理……」等的字句呦~

(嘆氣…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