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最近不知道怎麼的,總是很抗拒回教會,不過到底是星期天的主日,我還是決定回去一趟。  

  昨天是星期六,其實也有少年聚會的,可是我也不太想去,總覺得缺少了什麼,雖然我知道聚會的目的不是為了見朋友,可是我就是覺得跟他們很陌生。

寧可遲到都不要早到,因為頭一小時是小組制,這個機制好像是今年一月左右開始的。沒有小組制前,大家回到教會中都是聽訊息,可是現在頭一小時就是小組形式,要大家互相交流,正如聖上說的在愛中建立自己,我承認這教會的確很有愛,他們都會互相問候對方。

一小時過後才是聽訊息時間,所以我可以的話真的挺想遲一小時才回教會,不知道是出於什麼的心態,
是孤立自己嗎?不覺得是,因為我不想自己一個兒;
是不想跟同年齡的少年文流嗎?又不是,因為我很期望有這種交流;
是不適應這種新機制嗎?也不是,如果我不適應的就不會繼續回教會;
是自己的問題嗎?沒錯,是我的問題,因為只有我才會有這麼多的矛盾。

說到星期天,這年頭他們都在說如何建立教會,說怎樣在神的恩賜下彼此扶持,不過最近聽訊息好像聽不入耳般,心總是飄了去別處,我覺得是自我中心問題,還是因為只有獅子座的自尊心問題最嚴重?他們總是說我們是神的僕人,為的要傳揚福音,牧養小羊(別人)等……

先簡單說明一下,最近同樣有很多人問我有關信仰的問題,他們問我相信主是不是真的可以上天堂,我會答是,只有你相信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便能行,然而這只是信主的第一步,並不是畢業。不過沒有人是完美的,所以才要每個主日返回教會而已。

所以剛剛說什麼我們是神的僕人,為的要傳揚福音,牧養小羊(別人)等其實是信仰的經歷,成功了便論功行賞這麼簡單,再詳細的不說了,我這個blog可不是拿來傳福音XD。

不 過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的,等待有機會的時候再問問教會的人吧,是很小時候便想到的問題(所以是由凡人的思考角度出發的):「上了天堂,你們說那是很歡喜 的,那裡沒有世俗的事物,沒有電視,沒有遊戲,會天天唱歌敬拜父是不是?能跟父神住在一起的確開心,但每天只是在做同一樣的事,那不會很悶麼?」

我真正的問題是,除了敬拜讚美父,還可不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我得不出答案,因為我聽訊息的時候只聽到我們上天堂,天天會開開心心地敬拜讚美父的內容,我再細心想想,若這是事實的全部,那麼我們上到天堂還真的像個人偶……

p.s.上述只是個人想法,請讀者們不要引起筆戰- -!留言感想的話請隨便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