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來今日去完教會就如常地在那裡吃飯,吃完飯就回家的了,誰知道中途有個人走過來跟我搭話。  

「喂,你最近怎樣了?溫習如何?」那是我參加少年聚會,屬於我組的服事,年約廿幾歲,攻日本研究學,懂得日文的中國籍人士(不分析下去了,會悶死讀者XD)。證明我對別人會盡量套取人物資料呢(拖……)

「沒怎樣,一切仍舊,溫習得很順利。」

「真的?」他打量我。

「嗯,合格拿穩了,想拿C而已。」我簡單到把「英文除外」的字都忽略掉。

「吾,有沒有在這裡溫習?有自修室哦?」

「免啦,在家裡都一樣。」-那自修室星期一至六都開的。

「為什麼?不會有很多誘惑嗎?」

「有是有,不過我開啟專注模式就行了。」我開始加入自己的語言。

「哦?自己一個?」他似乎懂我在說什麼。

「是。」我再次把答案化簡單到不能再簡單,因為一切盡在無言中。

「很孤獨嘛……」他竟然看透了我的心思。我搖搖頭再分析,這也正常啦,他是服事,自然會接觸很多少年人,容易地套出別人的話也是最正常不過的事。

「一直都孤獨啦,都習慣了,沒什麼不好,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溫書。」我嘗試把話題跳回正軌,卻心軟了。「雖然戰鬥力是差了一點……」

「那麼來這裡吧,這裡人很多,你沒有聽剛剛的訊息嗎?我們是不同的,都彼此相助的啦,有很多人扶持你的。」

「很好啊,你們可以一起溫習,不錯丫。」我化一個旁觀者的口吻。

「那你來吧。」他不理。

「算啦,我太懶了……想一起床就開始溫習……」

「你沒來過對吧?」

「沒來過又怎樣,還是一樣!我有神扶持就是。」我開始找籍口,但又是真的,因為我有祈禱。

「唉丫,你來吧,我可以向你保證完全是兩碼事!一定呢。」他搭著我的臂膀。「而且,聚會中有很多跟你同年齡的人想接觸你丫。」

「?!」怎麼話題又轉移到人際關係的?心裡為之一驚:「為什麼?」

「你囉,每次聚會完結後,人就不見了,我們找不到你。」

「……」呃,我很想反駁的,但我又給他機會。我每次聚會完都沒有即刻撤離哦?總會在這教會中兜兜轉轉幾次呢,看到的光景都是你們各自「傾傾我我」的。沒有當場反駁他的原因,是因為我給了他機會,同時也給機會自己。

「你不信?」他說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我肯定地答,但以我分析的數據可以確定是「不信」。

「即是不信啦!」

「咦咦咦!」我想否認之際又被他中斷……

「大家都覺得你很神秘耶。」

「咦~神秘人很好啊,我很喜歡。還有我想澄清的是……」又被他中斷……

p.s.因為神秘這個字我還是第一次聽別人這麼跟我說,所以覺得很幻想,便說喜歡。不過這是現實,我不會跟他說原因的。

「你不信的話,我抓個來問問。」他隨即抓了個跟我從小就開始去教會的少年人,這教會不是很大,只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,加上人很擁擠(起碼有200人),他就可以隨時抓一個(年青人當中佔2/3)。

「你說,你是不是很想認識他?」他對著那少年人指著我道。

「沒錯。」

Stop itnow!」因為有第三者介入,我不得不反駁了。「我剛剛是說不知道,不是不相信,你千萬不要搞錯問題了!還有我不是一但聚會完後就即閃啦,我有四處走的!」教會只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,不可能找不到我。

「你說,你剛剛有聽訊息啦,我們要彼此相助,你愛不愛兄弟們?」他無視了我,繼續對那少年人說。

「我非常地愛。」他肯定答道。

!@#$%^!!!你找個眾弟兄中屬靈最堅定又最熱誠的他,他當然會答「非常地愛」啊,這完全沒有說服力!加上他是長老們的兒子啊,更不可能說沒感覺吧?……)-我暗中臭罵,在教會中我可不能大庭廣眾之下責罵吧,我這個面具還是很重要的-「不稱職的基督徒」。

我是在極度不憤氣的情況下才會出髒話的……

p.s.這裡的長老,是指出來說訊息的人,負責教會的事,並沒有其他特別意思,也不是位高權重的職位,所以人人都平等, 長老只是一個屬靈生長比任何人都要更更更強烈才有的習呼,他們會出來講道等。

我最後還是被他一句「別孤軍作戰」這話被逼明天要去自修室溫習……打消了我那句「我還是繼續去流浪好了。」。

好,我明天(星期一)就姑且看看你們是不是真的,若然我還是感到無奈和孤單的話,我第二天不來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