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如既以往的星期六,早上四小時的英文補習(校內的+外面的),已察覺到我從中已學到不少生字,是個不錯的回報,就以這份心情好好繼續下去吧,可惜補習過去的下午,精神上總是被轟炸了一番似的,特別是今天也特別累,所以為了重神振作,於是就想吃餐好的。  

我到達時商場,從電梯行下去的時候,發現某餐廳外面有五個以上的員工在外面,拿著餐牌兜售著,又叫又喊的,我知道那餐廳老是這樣的,但是問題在於我很少光顧它,又不清楚它正在賣什麼,我想了幾個方法:

  1.       走過去問。-不會啦,一般想知道有什麼賣就會看外面的海報、單張、牌子等等的。
  2.       走過去看。-不行呢,外面五個以上的警衛馬上會熱情款待你的。
  3.       離遠一點看。-不能啊,會馬上被五個以上的警衛走過來審問的,遠遠的怎看得清楚?
  4.       大膽一點,走過去看。-不得唄,若然口味不對,警衛又走過來開單,想離開也不行了……難道就要硬著頭皮逃嗎?

於是我放棄不光顧了,反正裡面的人太多,太擁擠了,想好好的享受一下都不能,而且我知道那裡大部份都是老顧客,因為現在是午飯時間、55%是學生、25%是上班一族、10%是老人家和其他人。

所以,當我見到五個警衛在外面警戒著的時候,第一印象就是覺得很恐怖,有哪種餐廳會把員工都派出去鎮守的,因為我見到裡面的客人都揮著手,叫喚背對著他們的員工,沒眼看了,走為上著,腳步也得快一點……免得被攔截了。

最後,也找了一間正常點的餐廳吃了海南雞飯。其實不正常得很,明明那間是西餐館,我又正想吃西式餐,見了「海南雞飯」的名字好像不錯(沒圖),價錢又公道,有湯有包。誰知道那是中式的……也擺,味道也不錯,雞是酸酸的,開胃就好。只有一個感想:「明明是西餐館卻賣中式的……」

隨後又要過去聚所聚聚會了……不知為何我就是去了,臨到會所門前一刻,我才想:「為什麼我會來的呢?」不知原因,不來都來了,無謂浪費了車錢,上去擺。上到去又是一班新面孔,從小到大都見面的人只剩下十幾個吧,其他都不怎認識的。

一開始就是小組形式,大家都知道我老是遲到的了,補習後離聚會開始時間只有一小時,還要穿越一個區域,食飯加車程剛好一小時,遲到小許不要緊……

「我是……,可以叫我……。」

「什麼?!又要自我介紹了?煩不煩啊!上次才介紹完一次!」我坐下後第一個反應是這樣的,但是我卻臉不改色,仍然是穿著校服無所事事、一副輕鬆的樣子坐著。

謎之聲:果然是一個深藏不露的傢伙,內外完全是兩回事。

  唉,新來的人又多了,主的力量真的是強大,而我呢,卻抱怨,主說過(印象中):「一個人得救,整個天國都要為此而歡樂。」而我這個不稱職的基督徒呢?唉,算了,只是他們不知道我有多麼的不稱職。

  小組過後是集體唱詩,唱詩過後又是一班觀眾對著出面的講者,說我們應該彼此扶持,又打開聖經彼前4: 8(這樣都記得?!),說愛能遮掩很多的罪……叫我們關心角落的人,(即孤單躲在一角的人),要跟他們聊天、跟他們成為朋友……唉,知道了知道了……(希望讀者不要那麼巧正是同一間教會吧……神安排的偶然,屬實必然……真的……)

哈,我這個不稱職的,臨散前那個講者一再強調要好好互相認識、因為大家都是一份子,我倒是覺得我是羊群以外,披著狼皮的羊XD,某程度上的含意很符合……解散後我便跟別人搭搭話,說兩句就沒話好說了,主動是主動了,心想:「再兜一轉吧,不要說我沒有給自己機會。」

最後呢,當然就沒什麼吧,每次都這樣的,正正面面的走進去,負負面面的走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と紫の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